290章:密道偷襲(1/4)

如此大規模的戰爭動員,在女兒國建國以來還是第一次,第一次戰爭就已經是頂天了。在這個等級的動員令下,女兒國又奇跡般的擠出了四萬步兵和兩萬騎兵。


這些貴族官員們現在已經不抱任何幻想了,將以前舍不得拿出來的家底全都拿出來了。風雪斷崖打通已經是個事實,再藏著掖著,死的可是自己……,要知道,寶藍女王發出這種動員令,就意味著已經是孤注一擲了。


女兒國實行的稅務製度是十分之一,也就是說所有女兒國的民眾需要交納自己全部收入的十分之一給王國作為基礎建設。而普通一個士兵的收入相當於一個普通居民的收入,若不考慮輜重給養武器裝備,平均十個居民養活一個士兵。在女兒國的和平時期,比例還應該是在一百或者幾百比一,所以大情王國的居民一直很富裕,軍費也綽綽有餘。


而實際上要維持一個龐大的戰爭機器運轉,無論是正常開支還是非正常開支,最終結果都應該比理論值高一倍。而高強度的戰爭,則會比理論值高出數倍。簡單點來說,這場戰爭打上一個月,女兒國未來的兩年之內就會出現一個收入赤字階段,將沒有可用的資金。


這也就代表說,寶藍女王已經下定決心將王國機器全力開動,與其阻擋在前還不如乖乖的順流了。但是朱阡那裏也有一筆賬,就是這筆帳讓這次的戰爭幾乎成了豪賭。


瓦剌到底有多少錢?這是一個永遠無法知道的無底洞,但是從大概的計算就能看出瓦剌的富有,簡直到了讓人心驚肉跳的地步。


暫時不算珠寶武器士兵裝備折價之後的價格,女兒國擁有優先挑選的權利,也就是說,用過兩年的財政赤字來賭三十年財政收入的總和,怎麽看寶藍女王也不像個傻子吧?


夜幕已經退去,天剛剛亮,露出了魚肚白。盟軍所有的士兵都已經穿戴整齊,刀劍和弓箭也已經配發到每個人手中了。一些士兵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說說笑笑,今天早上所有大營都沒有生火,士兵們早就湧到斷崖通道藏好,幹糧也配發到每一個人的手上了。大家都知道接下來要麵對的是什麽,可是卻出乎意料的輕鬆,也許是昨天晚上緊張過了。


“大當家,我們等一會真的衝到前麵嗎?”碧琳緊握著一柄砍刀站在朱阡的身後,前麵就是黑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