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章:進京比武(2/4)

於元的教訓,想起宋滅亡時那些跳海的君臣,還有那宋亡時跳海的幾十萬的士子官吏和忠於大宋的百姓。


“我一定要實現漢武帝和自己先祖的大業,這一次要徹底擊垮瓦剌。”朱阡暗自發誓。


這些日子,朱阡基本上早上回到宮裏處理事情,然後每晚回到這裏,他每天都會和帖木心她們說會話,然後就研究戰爭的事情。他一個人喜歡看著書研究,他自己研究了大漢朝擊潰匈奴的曆次戰爭,也研究的曆代很多和草原民族的戰爭曆史,比如宋和大遼的,宋和西夏的,宋和金的,宋和蒙古的。


因為麵臨最大的挑戰,他的思維裏好像有一些東西在複活,他好像能夠得出很多的總結,每次他把那些總結和大臣們說的時候,大臣們總是很驚奇,很驚奇他為何能說出這樣的總結來


他也說不清楚,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他想,因為每個夜裏總是有一個聲音在腦海裏,教自己該如何做。所以他習慣了和另一個自己交流,每當有難辦的問題,他就仔細的調動自己腦海裏那個思維來做。


這天兵部尚書在早朝時稟告,招賢的皇榜已經發出。


“皇上,招賢榜已經製作並張貼完畢,目前全國的每個府州縣鄉,重要的聚集地都張貼了我們的招賢皇榜,我也透過各種渠道,秘密的在聯係那些懂得奇門戰陣的人士。”


“皇榜的效果如何?”朱阡有些高興。


“據下麵各地方官員的報告,效果很好,因為這次的戰爭看來規模不小,大家都希望有一個立功封賞的機會,畢竟建功立業是大丈夫的夢想。各州府都在安排比武選拔,反正一般有勇力的,都會編入前線的軍隊,透過比武武術有一定的水平,都會選拔到京城進行大比武,以決定他們以後的前途。另外他們中間善於謀劃指揮打仗的,我也讓地方官特別的留意,優秀的都會編入前線軍隊作為副將,協助主將進行謀劃。”


“嗯,我們可以盡快在京城開辦一個大講堂,進行軍事的講課,隻要是可用之才,我們都要進行培訓,我希望這次的對瓦剌的戰爭,我們不但可以一舉擊潰他們,也透過這次戰爭,積累人才,為大明幾十年的安定打下基礎。”


兵部尚書眼睛一亮,他沒想到皇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