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章:進京比武(1/4)

太後說要讓朱阡少冒險,朱阡是很難做到的,朱阡現在好像更加喜歡冒險了,好像在遇刺之夜那個夢裏麵,他夢見了自己,他穿越時空來到了大明朝,就是為了冒各種的險,成就自己而來的。


他想起自己回來時候安排的禦醫去小院的事情,他問身邊的太監:“江喜,我讓你去請的禦醫的事辦了沒有?”


“回皇上,你一吩咐,我就去辦了,張禦醫說馬上就去,估計這會已經回來了。”


“嗯,好!”朱阡此時心裏真想飛到那邊去。


等他回到了自己的寢宮,他就迅速的換下來衣服,然後沿著地道,他來到了宮外的那個小院子。當他來到院子裏的時候,看到那些陳盈盈種的花,在那裏盛開,他笑了。雖然宮裏禦花園的花開得也是那樣的燦爛,可是感覺這些花,才是最自由的花。


他來到了帖木心的房間,穆蘭和陳盈盈都在這裏,帖木心正在昏睡,她們看著帖木心,眼神裏露出了些許的同情。


朱阡走了過去:“禦醫來過了嗎?”


“來過了,禦醫開了些藥。”穆蘭說。


“他怎麽說的?”朱阡問。


“禦醫說帖木心姑娘是傷心過度,心火上攻,再加上受了驚嚇和緊張之故,可能要狀態很長時間都會很差,需要慢慢的調養。”穆蘭說。


朱阡歎息一聲,他想帖木心已經沒有親人了,從今以後自己一定要好好對她,希望她能夠好起來。他看到陳盈盈也歎息一聲,他望著她,微微一笑,陳盈盈臉有些紅了。朱阡知道,陳盈盈是想到自己也是父母雙亡,她和帖木心都是孤兒,才會有如此的表情。


這天晚上他一個人睡在這個院子的屋子裏,他感到有些溫暖,因為他很愛的女子就在他的旁邊不遠處,千山萬水的旅程都走過了,以後一定能夠有幸福的未來。隻是下一步瓦剌的戰爭如何安排呢?他知道戰爭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孫子說兵者乃凶器,聖人不得已而用之。


自己作為一個盛世之國的天子,如果不用兵,那是萬萬不成的,敵人已經在日日操練,自己如果沒有勇氣沒有智慧沒有指揮,那麽這個國家將會是悲慘的遭遇。


他想起了宋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