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章:回家(2/4)

關係,這是十六會做的。從來沒有想過會跟自己的姐妹共事一夫,那一種感覺……很奇怪。甚至有些惡心,就算她能放棄踏遍中原尋版畫遺跡的夢想,她也無法忍受當他在與旁的妃子燕好之際,她卻在後宮自己想象那副惡心的景幕……,即使要她在宮外等他難得的恩寵也是如此。


天啊,何時她成為了妒婦?是他教會她的,不是嗎?他讓她喜歡上了他。讓她甚至覺得那種……近乎愛情的感覺降臨在她的身上。


十八是姐妹中唯一貪讀書籍的小姑娘,她曾經語帶玩笑地說:“對於一名女子而言,當她想獨占某個男人的時候,那麽她就是進了愛情的門。對於男人則不然,他們可以同時獨占許多女子,而他們認為那就是愛情,無鹽你懂嗎?”當時她心中隻有版畫,對於十八的言論沒有多大的感觸。


如今她才知道她極有可能是他一生女人裏的其中之一,那讓她感到……憤怒,但有更多的妒忌。方才聽見雕版房起了聲響,一時納悶偷聽才發現李勇也想動手殺她。預言真有這麽靈驗嗎?得帝而毀之?不靈啊她想要他、喜歡他、甚至……有點愛他,怎麽會毀掉他呢?


“你的胡思亂想挺有趣的。”他微笑,她回神瞪他,她低頭,狠狠地在他的胸前咬了一口,他叫也未叫的,貝齒留印,血跡微沁,她一點也不心疼。


“至少以後當你瞧見了這牙痕,不會忘了我。”


在不快樂的愛情與隻有喜悅的版畫中,她貪心的選擇了後者,隻要他是皇帝的一天,遲早她必會因心痛而死,不如舍去。他如果不是皇帝,真想劫他到天涯海角去。


“你的胡思亂想……,真的是挺引人入勝。”他別有用意的再度重複,嘴角浮起詭異的笑容。


再度從山東駛向京城已經是數天之後,無鹽光明正大的由花宮搬朱阡的房間。她依舊白日雕著版畫,夜晚與朱阡共榻而眠,她並不覺得這有何不妥,反正她的想法一向不是挺注重傳統或是婦女該有的觀念。愈近京城她就顯得愈緊張,她以為她掩飾得當,實則看在眾人的眼裏。


“她是怎麽呢?這無鹽女是怎麽啦?”


她是真的緊張而時常出錯,甚至連拌嘴都懶得拌了。剛開始好奇她何以醉心版畫,所以悄悄進雕版房瞧她是如何雕刻,總要多了解她一下。但她趕人出來,因為她受不了閑人在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