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章:胡印雕版(1/4)

“我有個法子……”無鹽的理智冒出頭分析,她是真的不想失去他,是不是皇帝他都是朱阡,而她喜歡他,希望能跟他相處更長的一段時日,至少讓她……的迷戀衝淡。


“哦?”


“我可以買一個掛名丈夫。”忽然覺得在她耳畔停下。


“你聽我說,如果你想我的時候,你可以微服出巡來找我。當然我不會讓任何人碰我,除了你之外。”相處的時間是縮短,但至少不會中斷。


“你認為這是好法子?”朱阡皺眉。


“比入宮還好?也許在某個夜裏,你的掛名丈夫忽然發現你有取悅他的義務,你打算如何是好?抗拒?或者迎合他?”他見她瞪著他,歎息,她的想法向來獨特而令人吃驚,有時教人又氣又怨。


“你可以買個掛名丈夫,但如果日久生情呢?”他揪出她的小辮子。


“不!不會有日久生情,我已經犯了一次錯,沒有道理再犯第二次,這一回我會劃清界線。”她固執地說。


“你不會買。”


“我會。”他平靜瞧著她,瞧著她有些毛骨悚然的。


“你可以試試看,當你買下一個人,你就是斷了他的生路,你買下第二個,京城就會少了二名男丁,你可以試試看誰敢跟我朱阡的女人談交易,當然沒有要你入宮,但你必須跟我回京城見一個人,任何的決定你可以到那時再做。如果你想見到船上木刻版畫的雕版師,你必須來,沒有選擇的餘地。”


屋漏偏逢連夜雨,半月之後,世上第一套彩色版畫出現在山東。當時既無正雕刻人物像,她膛目瞪著那一套十多個的形版。


封麵是數支寒梅,色淡而優美,右下方是胡印,是新生的門派,翻開第一頁,正是當日她的山水畫,不是出自她的刀,而是仿刻。她的臉色背白,身子軟綿綿的靠在椅上。


“小姐,你還好嗎?”鍾憐緊張的問道。


當時她從街上瞧見這一套彩版好生的驚詫,這些時日在無鹽身邊當助手,多少也知當代還沒有彩色版畫的出現,而她的小姐致力於彩版研究已經三年有餘,直到半個月前才印出第一張彩版,當時的興奮之情不可言喻。甚至無鹽向爺露出個好開心的笑容,這讓他們當人奴婢的也覺鬆了口氣,如今這分明有人盜用點子,難怪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