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章:朝鮮美女(2/4)

況,所以他對她有過多次拂袖而去,氣急敗壞。但她不怕,她眼中充滿了想笑而不敢笑的自製。


如果身為一名國君也威嚇不了一個小女子,那他還能逞什麽威風讓她害怕、順服?暴力嗎?那是身為男人最下流的手段,他朱阡不屑去做,也是不舍。他想動搖她平和的外貌,並非存心看到恐懼害怕,而是想看她嬌羞憐人的模樣。


像那樣與他說話的人,全天下找不到第二個了,那個雖然平凡,卻無比穎慧的女子呀。


“啟稟皇上,袁統領求見。”江喜在門外稟報著。


“袁海?他回來呢?”


“領他到禦書房候見。”他起身下坐榻。


“是。”江喜交代了出去,立即領兩名公公來為朱阡更衣。


“你們退下。”他揮手指示著。


邊塞美人之一嗲聲說:“皇上,那今晚……”


“下去。”他冷淡以對。


又來四名宮女很快扶走兩名大美人,到底是野蠻國的女人,連臉色也不會看。眼見是千恩萬寵,當皇上要辦公時,任何女人也無立足之地,更別說想趁機撒嬌得到一夜的侍寢機會。江喜明白、皇宮大內的任何人都明白,可惜新寵的蠻女搞不清楚,可以料見會有半個月以上的失寵了。


喜好美女而不沉迷喪誌,所以他可以當個不太差的君王,但是一切都破例在柳寄悠的身上了,這樣的事實不知道她會不會感到榮幸?


微微一笑,他步出了含涼殿。除了例行報告各鄰國動態之外,袁海尚有一個要求,這要求是得知柳寄悠下落之後所擬定的。他沒有料到朱阡會沒有風度地把佳人流放在歧州,命令她終生不得出歧州一步。可以料見,寄悠的不在意氣煞心高氣傲的朱阡,讓他用了下下之策來個眼不見為淨,但人家好歹也是個侍郎的千金呀,哪能這樣處置的?


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他心想,以朱阡的記憶而言,大抵早忘了柳寄悠這女子,那麽眼下他提出來,相信可以輕易地獲得應允。他想得相當樂觀,因為朱阡的好記性,向來不曾用在女子的身上,上個月寵幸過的女子,在這個月就不複記憶了,這是這位朱阡的專長。


袁海便認定了自己樂觀得很有道理,所以報告完公事後,他說:“皇上,柳侍郎的千金被降旨終生留在歧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