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章:朝鮮美女(1/4)

一個月前,朝鮮獻來十名的美人進貢,加上一千張皮裘、一百匹良駒,作為三個月而被允許入關通商的感激。因為打了十年的爭戰之後,野心勃勃的前任國君便不斷地侵犯邊關,讓大明皇朝不勝其擾,五年前大軍攻打入朝鮮國內,殺死了國王,卻沒有滅其國家收為己有,反而退回大軍,一切任它好自為之。


經過五年的整頓,朝鮮新任國君不但不再侵犯滋事,反而有心派青年學子來中原學漢文、禮製,並且央求通商。朱阡自是答應了,多一個盟友,少一名敵邦,何樂而不為呢?


而十名大美人除了賞賜功臣之外,他自己留下了兩名,也就是這兩名充滿異國風情的邊塞佳麗讓朱阡南巡回來後好生欣喜了一陣子。


在國事之外的空餘時間,這兩名佳麗將他服侍得開懷不已,幾乎沒有多餘的閑暇去想其它的事情,當然也包括了那名令他生平唯一挫敗萬分的女子。刻意地,他相信自己沒有必要去想她。


著魔似的沉迷會在時光流轉中漸漸清醒,他認為自己已有足夠的清醒去對當初的著迷嗤之以鼻,隻不過是一名平凡女子而已,不是嗎?但那偶爾襲上心的愁悵,因何而來?


當他與臣屬同歡時,在歡笑的片刻停歇中,他會隱隱感到失落。他還有什麽不滿足的呢?當他為著全國各地傳來秋收豐盛、百姓安樂的消息而謝天祭祀時,為何他會希望跪拜在一邊的,還會有一個他想見的女人,讓萬般虔誠的心陷了一角的陰暗?


而此刻美人正在為他著秋涼,遞來香茗,讓他沉醉溫柔鄉,他想起的卻是淡雅悠然的麵孔、妙語如珠的那一個。


是真的不想她,隻是會不由得兩相比較。當真是不想她的,隻是懊悔曾經以為自己真的能放下他要的那一個。他是皇帝,他可以要盡天下他想要的女人,即使她不愛他。


如果當初的遺離是氣憤於她的不交心,那麽他可以退而求其次,他可以不要她的心,但他依然要她的人。他可以不臨幸她,但擺脫不了見不到她的悵然,他不要這種蝕人心的悵然,他要她。


重承諾是一個國君必遵守的特質,他這一輩子不曾有過出爾反爾的例子,但為了一名平凡女子,他反反複覆地由著情緒主導自己的旨意,一再一再地做著這樣的事。那個女子呀,必須負上所有的責任。


因為占不了上風,掌控不了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