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章:傾訴(2/3)

難平的朱阡在這樣的境地之下,麵對乞求的嬌顏,隻有再度將她壓回床榻,抵死纏綿。至少在她失魂的輕吟中,他可以確定他有過征服她的時候;多可悲,隻是至少而已。


懊死了,他要她,即使是死亡,也容不得她逃開。


為什麽不呢?她本質上是這般聰慧敏捷,天性平和優雅,氣質清淨得令人舒適,讓人樂於接近。比較在才學上,那位趙昭儀自然是不差,但恃才而傲物,目高於頂,就略顯令人不自在,更不要說樂於接近攀談了。


這就是柳寄悠最傲人的本事,至少她牢牢係住了朱阡的心與目光,癡癡跟隨,隨著時間愈久,不見冷卻,反見濃烈。這是柳寄悠始料未及的事,也是一種悲哀。


滿滿充盈感脹了滿心胸,朱阡平熄了一切積鬱的怒火,在今天清晨起身,便是一身的神清氣爽,比起蒼白且憔悴的柳寄悠,那可真是天壤之別了;她休想逃開他身邊,她再也不會有機會出宮,她再過不久就會明白這個事實。


“今日葉莊主約了一批江湖人士舉辦飲酒試劍大會,朕正好可以看個分明什麽叫高手,你一同去看。”


她為他更衣,眨著疲憊的眼,眼下的青眼窩可看出明顯的睡眠不足,根本沒聽分明他說了什麽,反倒是為他更衣扣扣子時一頭靠在他胸膛上打起盹來。朱阡發現了,及時圈住她下滑的身子,憐惜她笑了起來;看來昨夜的索求無度是累壞她了。


“好吧,朕留下你休息,讓你安心沉睡一晌午,午膳來看你是否精神好些再去。”


她迷迷糊糊地在他懷中點頭,任他抱回床榻安睡。他輕吻了一下,扣好剩下的衣扣,輕手輕腳地走出去了。


向來不重睡眠的她,即使疲累也不會放任自己去沉睡太多光陰,過了一個時辰,她整個人的精神已經恢複了八成。浴房放置了微溫的熱水,她讓自己好好沐浴打理了一番,順便回想昨夜到今晨的事。


情況是愈來愈難由她來推想控製了,主要是她那個皇上出爾反爾,原本願意如她所願地放她出宮,但怎麽會在愈相處之後,益加想留下她?其實一開始情況便已經顯示出不對勁,隻是她以為像她這樣姿色的女人,根本不必擔心有意料外的事會發生,皇上在好勝心、好奇心一過之後,便會對她感到索然無味。


但是倘若她再那麽以為,就天真得過分;也許如果她能學著無時不刻去癡迷,那麽她獨身的希望還可以早些日去完成。隻是呀隻是,她連學著都不必了,對皇上早已傾心,卻無法有太過狂放的熱情去呈現,那麽怎麽學呢?


她的心儀方式,是平和而悠淡地去付出、去品味,不知什麽叫做驚濤駭浪,卻教她那好勝心強的帝王當成刻意的無心、無感。多好笑,事情就是這般發展下來了,而他要她。


畢竟她是太輕忽她那皇上異於常人的心性了,原本她以為事情都是可以推想的,但……唉……。外邊的門板被敲了兩聲,柳寄悠才猛然記起今天葉夫人會來找她,看看時辰,她晚起了好一段時間,想必教她等久了吧?連忙束好發髻,半跑了出去開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