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章:柯醉雪(2/3)

為太愛那個男人,以至於不能原諒他對感情的背叛,我……沒打算再做卑微的乞憐了。一年以前,當我大著肚子跪地求他別娶側室,以淚洗臉都不能阻止他時,我的心已經死了一半。”


隻是那哀愁的情懷,已成了她眉宇間終生揮不去的印記。愛與恨在心口煎熬,淚往肚中流,選擇眼不見為淨,漸漸遺忘,至少不會傷害別人,也讓自己平靜自若。


柳寄悠看著她,突然說:“你很美。”


讚美突兀得讓柯醉雪聽了羞怯,蒼白的嬌顏染了淺淺的紅暈,笑得牽強:“我……隻是無知的女人罷了,當男人愛你時,那叫做純真可人;但不愛時,那叫無知愚蠢、不識大體,見不了大場麵。所謂的美麗,要看情況的,如今我能體會。”


“葉莊主對你不理睬了嗎?”就她看來,葉放歌或許多情了些,但斷然不會絕情。


如她所料,柯醉雪搖頭:“半年以前,他還會來找我,而他的另一位妻室確實也是識大體的,相形之下,我不讓他進門,隻會惹他更少來找我。但是我們母女被照顧得很好,他必定每三天來映荷園抱女兒,看看我們母女;我的痛苦來自他的多情,並且重感情,讓我恨不下心。”


“怎麽會那麽快呢?那個要愛我一輩子的男人,不出兩年就找到他真正需要的女子,那我又被置於何地呢?沒學識、沒手腕、沒有英氣魄力,的確不是好客天下知、經商致富的男子該有的伴侶,但……當年他說他就是愛我的溫柔順和呀,不讓他進房門……也好,那種溫存……我不要……”


柳寄悠坐在她身邊,沉吟說:“既然如此,離開這個男人不會太為難吧?”她被嚇到了。


“離……離開?”女人怎麽可以做這種事?


“為什麽不呢?你已經不要這個分到一半的丈夫了。”


“我能去哪裏?我娘家不會接受我的。”


她歎息說:“除了舔舐心痛,女人也要懂得安排自己呀,這輩子除了丈夫有別人之外,你最遺憾的是什麽?”


當然不離開也行,但成天哀怨度日,並不是過生活的好方式。既然人家上門求助,她無法袖手旁觀。


柯醉雪看著天空,輕輕地說:“我想識字,那樣一來,學佛便更容易得多。”而且有事可做,她的怨恨會漸漸地忘掉吧?一年多來,她已經恨得心力交瘁了。


“我會留在這裏三天,就讓我教你一些吧,但日後,你可得找識字的人教你才行,短時間無法學成。”


“我明白。”


她點頭:“你看來很聰明、很有才學,想必就是因為讀了書,讓你懂得自處吧?”


柳寄悠微笑:“那個男人不是我在意得起的,在感情上不聰明點不行,我不想為情吃苦。”


迎著柯醉雪欣羨的眼眸,她隻是笑著,再一次警惕自己深情會招致的下場。男人呀,哪一個值得以生命去托付的?


“你去哪裏?”朱阡問道。


柳寄悠以為朱阡睡了,才要起身穿衣,不料被有力的手臂勾住腰身,她的軀體又橫陳入健碩的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