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章:柯醉雪(1/3)

女子們得到初步滿意的答案,開心地步出了嘉賓居,終於善良地還給了柳寄悠雙耳清靜的時刻,真是功德無量。


不過清靜的光景並沒有維持太久,當她收回看向藍天的目光,再平視回到前正門,已見到一名白衣美婦懷中抱著稚兒正沉靜地看她,眉宇間的愁懷益顯得身子骨的弱不禁風。


被人打斷了寶貴的平靜,可以安慰的是這位不速之客看來值得深談,所以柳寄悠回以笑容,不見慍色。


“很抱歉聽到剛才的談話,原本我隻是來探問貴客是否住得舒適而已,可是……我想……也許我們可以談一談。”


柔美的白衣少婦神情中充滿了愁色,分明是為情所困的模樣,有些無措地發現自己尚未表明身份,忙著說道:“我叫柯醉雪,葉放歌是我的夫婿。”


是莊主夫人?可是昨天宴會上所介紹的家眷不曾出現啊,倒是有一位美麗並且看起來充滿主母之風的婦人坐在莊主身旁被稱為夫人。


柳寄悠不動聲色,也沒有多事地探問,隻說:“夫人敢情是要問我對夫婿納妾的看法?”


柯醉雪訝然怔了一下,沒料到來客居然如此聰穎,一眼便可看出她的愁結。


“是的,我不明白……,當你所愛的男人又有了其他心儀的人,為何你可以做到不在意?我一直在想找到可以平息妒火的方法,有位師太叫我修佛,可是……修了佛,修不去妒心,怎麽做才可以無動於衷呢?”


柳寄悠柳眉一揚,訝異了:“修佛是一種心的修行,可不是用來逃避俗世的工具呀,移轉痛苦固然是個好法子,但對問題置之不理,我不認為是好方法,你深愛葉莊主吧?”


柯醉雪沉痛地點頭:“如果不愛他,哪會有那麽深的痛苦?你不能體會吧?如果你體會不了,除了他尚未納妾,就是你沒有放下感情去對待,否則你就該明白什麽叫做心碎。”


沒有深愛過,並不表示不明白痛苦所代表的情境。她不讓自己有執念,就是太明白她無法承受心痛的次數;也所以她對皇上的愛,沒有到愛到死去活來的地步。


心碎了,怎麽辦呢?男人要求女人的心,卻又輕易棄若敝屣,不善加珍惜,活該女人要掏心,不是嗎?


“如果男人無情,那就學著不要讓自己受傷;心既然碎過一次,再痛也慘不過這一次。我不知道你的情況如何,但我依然不會反對丈夫納妾,因為當男人執意做什麽時候,女人的聲音向來是起不了作用。氣憤以對又如何?你的傷心若無人憐惜,愁腸百結也僅在消耗自己的青春與美麗而已。”


柯醉雪怔然地瞧她:“你一定沒愛上你的丈夫。”


“是夫妻,但不見得非相愛不可。”


她走近,看她懷中六、七個月大的小女嬰:“好可愛的女娃兒。”


柯醉雪溫婉而笑:“是呀,叫芙雅,如今是我唯一可以放心去愛的命根子了。我娘家叫我快快再生一名兒子,抓回丈夫的心,別讓二房的兒子搶先出生;昨天你應該看得出來,她目前有幾個月的身孕了。”


“兒子、女兒又如何?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