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章:萬惡之妃(2/4)

舊彌漫著陰森壓抑的氣息。


萬貴妃的勢力越來越大,她在後宮可以說是一手遮天,同樣的朝廷裏萬貴妃的勢力也在日益膨脹。萬貴妃結盟了大太監劉堇、袁海,還有梁芳等人,因為利害關係,他們當然要誓死效忠萬貴妃了。


如果你是後宮嬪妃,想安安穩穩在後宮存活下來,那麽就必須永遠甘心沉浮在萬貴妃的腳下,無論萬貴妃如何的淩虐,都必須在她麵前強顏歡笑,必須時刻對她感激涕零。如果是一個朝廷的官員,如果想要穩步升遷,就必須對萬貴妃的一切都不去過問,甚至必須去依附於萬貴妃,隻要投在萬貴妃的門下才能夠官運亨通,才能夠高枕無憂。


後宮的嬪妃每日都提心吊膽的過活,她們渴望皇上的臨幸,可是又怕自己被臨幸之後會懷孕。如果懷孕那就意味著得罪了萬貴妃,無論平日和萬貴妃的關係處得好、還是一般、還是不好,萬貴妃都會送來一碗黑乎乎泛著光亮的湯藥,這一碗烈性打胎藥一旦下肚,輕者隻是失去孩子,身體並沒有什麽很大的損失,一段時間的恢複之後一切照舊,可是心裏的疼痛是無法很快愈合的,但是還要對著殺害你孩子的劊子手微笑,例如姚安妃,王貴人等。


還有一些身心不夠堅韌的女人在失去孩子後會瞬間崩潰,從此再也無法站起來了,如雲賢妃、瑜妃。雲賢妃在失去太子之後就徹底跨下去了,心也隨之死亡了,她雖然活著,但是隻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而已。朱阡很少去寵幸她,因為專屬於雲賢妃的燦爛微笑已經不複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那滿院落花簾不卷的哀傷和幽怨,朱阡不要看一張沒有太陽照耀的苦瓜臉,雲賢妃的餘生過的平淡而孤寂。


瑜妃已經徹底的瘋了,也許瘋掉是對往事最容易的忘記,也許瘋掉是對她最好的安排。還有一些妃子因為身體太過於柔弱,因而萬貴妃給予的打胎藥徹底奪走了她們的生命,她們和自己未出世的孩子一起歸西了,如劉才人、許淑媛。


劉才人隻是一個養花的小宮女,因為水靈靈的麵容被朱阡一眼看上了,隨之就把她帶到了幹清宮過了一晚,第二天被封為一個等級很低的才人,她以為自己從此就可以擺脫宮女的命運了,可是皇上一去不複返,然而她因為一夜的纏綿而懷上了龍子,從而一步步的走向了死亡。


許淑媛是秀女出身,被皇上召幸了幾次之後就懷孕了,起初沒有人知曉,可是幾個月後還是被發現了,還是沒有逃脫萬貴妃的毒手,腹中已成形的胎兒被烈性打胎藥活活的毒死,而她也因為無法承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