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章:自食其力(2/3)

別拍了,我們是不會開門的。”


萬兒聽到這話,心口被一口氣給堵著,咽的她難受極了,隻是想到朱阡,萬兒匆匆的回屋,把朱阡從被子裏扒出來,連中衣也脫了,萬兒看著他發燒的渾身通紅,心裏絞痛,,她寧願躺在那裏的是她自己。


眼淚不要錢的往下掉,一滴一滴的打在朱阡的身上,哭著哭著,萬兒忽然想起上午買了兩壇子酒,就放在廚房裏,她趕緊擦幹眼淚,把朱阡塞回被窩裏,急匆匆的往廚房去。


到了廚房,萬兒手忙腳亂的把酒找出來放在灶台上,從溫桶裏盛了兩瓢溫水進大鍋,又拿了鹽往鍋裏放,放了七八勺子鹽,攪勻了,萬兒用舌尖點了點,感覺是濃鹽水了,才趕緊燒火,把水燒開,萬兒就開始往裏兌酒,酒是燒刀子,烈的很,和鹽水是對半的比例,兌好後就往盆裏盛。


萬兒端著盆來到床前,把被子掀開,用布巾浸濕給朱阡擦身,一盆子水擦幹了就再大一盆子,等到兩盆子水都擦幹的時候,朱阡才睜開眼,眼神放空的看著萬兒,嘴裏喊著:“疼,我疼,我好難受啊……”


萬兒心疼極了,她一邊手裏給朱阡擦拭身體的動作,一邊柔聲的對朱阡說:“不疼了,乖,不疼了,姑姑在,姑姑給皇上擦身。”


朱阡似乎是聽到了萬兒的話,也似乎沒有聽見,哼哼了一會兒閉上眼睛睡過去了,萬兒又擦幹了一盆水,摸摸朱阡的身體,舒了口氣,終於是退燒了。


窗外的天蒙蒙亮,萬兒拿出幹淨的中衣給朱阡穿上,又用被子給他捂嚴實了,才端著盆子出去,把盆子洗幹淨,又把從井裏打了水給自己洗漱幹淨,趕緊生火熬粥。


朱阡燒了一個晚上,身體裏肯定缺水,萬兒就用小米白菜熬粥,又往裏麵放了一點點的肉糜,粥滾了,就添幾把火讓它自己燒,萬兒就去陪在朱阡的身邊。


直到下午,朱阡才清醒過來,他看著靠在床邊閉著眼的萬兒,還是昨天的一身衣服,因為燒水的時候著急,上麵蹭了些黑色的鍋灰,臉上因為睡眠不足再加上擔心受怕的,顯得有些狼狽。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各種滋味都有,混在一起讓他難受,又舍不得放開。


萬兒累極了,她靠在床頭迷迷糊糊就睡過去了,睡夢中總覺得哪裏不對,哪裏不對呢?皇上,對了皇上還病著。萬兒一個鯉魚打挺就坐了起來,緊張的看向朱阡,發現他正睜著圓溜溜的大眼看著她,萬兒又驚又喜,趕緊伸手探向朱阡的額頭,不燙了。


萬兒笑著說:“阿彌陀佛,可算是醒了,再不醒,姑姑都要急死了,可是餓了?姑姑給你煮了小米白菜肉糜粥,等會兒可要多喝些。”


萬兒並不指望朱阡和她說話,畢竟她和朱阡之間的談話永遠都是她在自言自語,或者是自問自答,朱阡頂多就是點點頭或搖搖頭的敷衍。


“姑姑,我好渴呀。”朱阡嘴角帶著些微的笑意。


萬兒聽見朱阡的那一句話,像被雷劈了一樣,站在原地楞楞的看著朱阡。她聽到了什麽?萬兒覺得今天的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出來的,朱阡叫她姑姑了,朱阡第一次主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