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章:自食其力(1/3)

不愧是間大酒樓,菜上的真快,連帶萬兒點的一共有八個菜一個湯,而且份量足夠。萬兒一點都不擔心吃不完,畢竟有五個大老爺們了,再說她的飯量可也不小。


一頓飯吃的是賓主盡歡,萬兒滿意,杜大人也滿意,拎東西的小弟們更是滿意,至於朱阡,萬兒表示,飯量不行,有待提高。


回到行宮,被褥什麽的亂七八糟的東西都送來了,正在門口等著,萬兒把人引進去,把東西都放好,又與人說好什麽時候再送,這才給銀子送人。等人都走了,杜錦言讓手把萬兒買的東西都交給萬兒,帶著手下接著去門口守著。萬兒看著緊閉的大門,呲牙咧嘴了好一會兒才低頭收拾。


朱阡他坐在石凳子上,然後萬兒拿著盆子去打水,上午她隻收拾出了一間寢室,現在她要把外室和廚房什麽的都收拾出來。先是掃灰,再是擦洗,用了一個多的時辰,萬兒才收拾好屋子。


然後把買來的東西都分類放好,被子褥子都鋪上,米麵什麽的都放進廚房裏,又把魚苗放進王府的湖裏,還在後院的空屋子裏鋪了些稻草窩,把小雞仔都趕進去。


弄好了這些,天都暗下來了,萬兒來到廚房,看看廚房中今天下午剛買回來的肉和菜,挽起袖子準備做飯。萬兒在農村住過,所以這灶台對於萬兒而言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她手腳利索的切菜洗菜生火做飯,不到半個時辰,兩個菜就出來了,打開小鍋的鍋蓋,香噴噴的大米飯讓萬兒口水直流。


把豬肉白菜燉粉條和西紅柿炒雞蛋端上廚房偏殿的桌子上,又盛了兩碗大米飯,萬兒覺得人生真的是圓滿了。


朱阡坐在飯桌上,看著桌子上的菜發呆,萬兒有些不自然,她咳嗽兩聲拿起碗加了塊肉配著米飯送到朱阡的嘴前:“這可是萬姑姑親手做的飯菜,連太後都沒吃過了。”這萬兒可沒有說謊,她壓根就不會做飯,太後吃個什麽呀?


朱阡看看萬兒,又看看嘴邊賣相不怎麽好的飯菜,張口吃了,覺得還不錯就接著吃。萬兒喂飽了朱阡,又把自己填飽了,然後開始刷鍋燒水,給朱阡洗了臉和腳,又自己洗洗,這才去睡覺。


到了睡覺的時候萬兒又犯愁了,這被子是有了,可是這屋子裏隻有一張床,難道她要睡地上嗎?她看看朱阡,再看看床,決定了,她要和朱阡睡在床上,兩個人兩床被子,誰都不挨誰,想來朱阡也不會接受不了吧。


萬兒把朱阡扒得隻剩下中衣,往裏麵的被子裏一塞,她自己也脫了外衣熄了燈躺進外麵的被子裏,她本就累了一天,此時一挨床,很快就睡著了。黑暗中,朱阡睜著大眼看了萬兒半天,才閉上眼睛睡去。


睡到半夜,萬兒覺得身邊好像有個大火爐一樣,燒的她難受的慌,睜開眼就聽見身邊低低的輕吟聲,萬兒嚇了一跳,趕緊披上外衣起身點燈。


燈光下,朱阡滿臉通紅,顯然是燒的很厲害了,萬兒顧不得許多,一邊穿衣服一邊往外跑,門被從外麵鎖上,萬兒隻能一邊大力的拍門一邊喊:“來人啊,救命啊,皇上發高熱,快去請大夫。”


拍了很久,終於有一個人猶猶豫豫的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