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章:萬兒(1/4)

難道太後發現她剛剛走神了嗎?還是……?萬兒腦子裏轉了幾十個圈,腿上一點也不耽誤,很快就走到太後的身前:“太後,奴婢已經讓人傳膳了,你一會兒多用一些。你看你的臉色白的,叫奴婢看著都難受了。”


萬兒說著扶起太後向桌邊走去,又扶著太後坐下。太後聽著萬兒的話,看著她小心翼翼扶著自己的樣子,心中一陣的欣慰,不愧是她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要是別的宮女,就是她身邊另外一個一等丫頭,都沒有這個孩子貼心,會疼人。一個念頭在心中漸漸的形成了。


門簾打開,另一個大丫頭春喜帶著幾個小丫頭端著午膳進來,行禮過後,一屋子的人都忙著上菜,擺碗放碟,就萬兒站在太後的身邊雷打不動,引得春喜偷偷瞪她好幾眼。


萬兒這邊還在為剛才太後最後看她的那一眼心裏發毛著,不知道為什麽,她總覺得太後在算計她,可是她又不知道太後在算計些什麽,心裏麵急得抓耳撓腮的,臉上還要一臉的淡定,她真心覺得還是趕緊撤吧,在這裏實在是太沒有安全感了。


萬兒就在這表麵一派祥和,其實都各藏心思的高度緊張的氛圍內渡過了一個非常不美好的中午。午膳過後,太後遣散了眾人,獨留下萬兒,萬兒看著麵前的太後心裏有些激動,終於要說出口了嗎?


果然太後的眼光把萬兒從頭到腳掃射了一遍,然後才歎口氣說:“哀家記得,萬兒是四歲入宮,入宮後就來了哀家這裏。那個時候啊,萬兒才這麽高,看上去小小的一團,白白嫩嫩的,衝著哀家一笑,把哀家的心都笑化了。一轉眼,二十個年頭過去了,萬兒也是個大姑娘了。”


“哀家多麽想一直把你留在身邊,隻是如今,皇帝剛回來,腦子受創,什麽也記不清楚,我很是擔心皇上。”太後說到這裏,拉過萬兒的手握在手心裏。


“萬兒,你是哀家一手帶大,現在哀家隻能相信你了,去幹清宮吧,做他的貼身掌衣,幹清宮一切事物就交給你管理,好好的照顧皇上。”


萬兒看著太後濕潤的眼角,有些同情她,兒子不爭氣,如今又傷了腦子,她還要替這個操心,為那個謀劃的,或許這就是生活在這皇城裏的悲哀吧。


萬兒也紅著眼眶看著太後說:“太後放心,奴婢一定會好好的照顧皇上殿下,隻要奴婢還活著,就絕不允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