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章:後宮(1/4)

太監宮女們伺候後妃,後妃則伺候皇帝。她們的伺候時間集中在晚上,為了體現人人有份,又兼顧尊卑有別,皇帝每月的夜生活安排是按照月亮的陰晴圓缺來安排。


每個月的前十五天,月亮越來越圓,而後十五天則漸漸變缺,所以初一到十五就由地位低的禦妻一直輪到最高的皇後,而十六到月底前則反過來由地位高的輪到低的。


其中皇後的福氣最好,可以在十五、十六獨占皇帝兩天。而數量最多的八十一個禦妻隻能在每月二十二到三十的這九天裏,每九個人共同伺候皇帝一夜。可憐的皇帝們白天忙政務,晚上忙著禦妻,一夜九人,而且要連續九天,那種痛苦是常人很難體會的。但是皇帝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的翻牌子,如果他看不上的女人,一輩子都等不到見麵的一天,不知道多少女子在皇宮裏守了一輩子活寡。


雖然帝王們有權利跟所有後宮女性發生關係,實際上皇帝打算跟哪個後妃、宮女發生關係是很難受到禮製約束的,而且擁有絕對的自主權,最主要的是召幸和行幸兩種。行幸的做法是像晉武帝司馬炎在羊車內讓嬪妃們陪侍,召幸就是皇帝把後宮裏的嬪妃叫到自己的寢宮裏侍寢。


皇帝向宮女群中拋擲橘子,搶到的人便可以承歡,也就是說得到陪侍皇帝的賞賜,有點拋繡球點女人的意思。擲橘子選嬪妃也罷,拋繡球點女人也好,都隻不過是帝王們尋歡作樂的招數。但由於事關帝王們的喜厭好惡,再加上帝王們手中握有無限的權力,因而翻牌子侍寢的製度有時候也是形同虛設。


骰子是一種工具,曾被宮中稱作媒人。原來皇帝不耐煩為擇妃侍寢而費神,就讓嬪妃們擲骰子來決定待寢的人。大多數的嬪妃對於侍寢隻能抱著聽天由命、無可奈何的態度。然而也有不少宮中女子對待寢采取積極主動的態度,以種種方式爭取侍寢,以圖謀獲得帝王的寵愛。


太監進去後,妃子必須麵對皇帝,倒著爬出被子。君臣朝堂相見,臣子退下,是不能轉背而行、拿脊梁骨對著皇帝的,得麵朝皇帝,往後挪步,這叫做卻行。


皇帝與後妃的房事都歸敬事房太監管理、記錄。帝、後每行房一次,敬事房總管太監都得記下年月日時候,以備日後懷孕時核對驗證。


皇帝與妃嬪行房,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