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章:臨仙畫舫(2/4)

了幾個往來賣燈籠的小販,果然不出她所料,這個臨仙畫舫是在斂翠湖的最東側位置,是今年萬燈節上最大最華麗的一艘畫舫。漸行漸近,不過半柱香的功夫,她便來到了畫舫的麵前。


幾丈高的畫舫,看著約三層樓的樣子,隱隱約約可見到大廳,還有樓梯,奢華而絢麗。紅漆綠瓦與漢白玉雕花柱子,船頭則是兩隻栩栩如生的龍頭,船頭船尾都樹立著桅杆,上麵插滿了黃緞麵的旗幟。攢梁簷角上掛滿了各色的燈籠,有繡屏燈、梅花燈、馬兒燈、壽星奇座燈等等,品種繁雜,令人眼花繚亂。


煙落抬腳跨上擱板,剛想上船,一名藍衣小廝連忙上前阻攔,凝眉說:“姑娘,這臨仙畫舫可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上的,不知道姑娘可有請帖嗎?”


“請帖?”煙落遲疑了一下,一臉茫然地搖了搖頭。


“沒有,那就對不起了,姑娘請回吧。”小廝一見她沒有請帖,便立即露出了一臉的鄙色,看著眼前的這位姑娘衣著打扮皆不是上品,雖然貌美但看著也不是什麽有錢的主子。一邊回絕著,一邊想要上前趕人。


“等等。”煙落見狀,出聲阻止:“我有慶元侯的書信。”說著便從衣兜中取出那信封,眼下這個狀況,不知行不行的通,也唯有試一試了。


哪知這小廝一聽到慶元侯三個字,也不看書信一眼,瞬間便換上一副諂媚的嘴臉,尖聲說:“姑娘原來是慶元侯的貴客,我已經在這裏恭候你的大駕多時了。”


翻臉倒是比翻書還快,頓了一下,那小廝又說:“不過,姑娘,今日是萬燈節。按慣例上船的規矩不能改,裏麵等著姑娘的那位爺交代了,姑娘必須挑一個燈謎作答,答對了才能入內。”說完,他便指了指身後滿掛的燈籠。


“好吧,就那個吧。”煙落隨意一指,挑了個粉色的蓮花燈。


小廝一見,拾起一邊的杆子便將花燈引下,說:“姑娘可要慎重了,我們這畫舫的規矩,答對才能上船,而且隻能作答一次,如果答不對隻能請回了。”


“沒問題!”煙落自信的一笑,猜燈謎一向是她拿手的。伸手撈起一縷不經意間垂落的秀發,舉手投足之間的風情讓那小廝是愣了又愣。


此時周邊已經不斷地湧上了圍觀的人群,個個翹首等待。以往年年這最大的畫舫之上都是懸掛的最難的燈謎,所以那些看客們早就群聚於此,就等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