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章:臨仙畫舫(1/4)

原來冷傲哥哥約她今天晚上在臨仙畫舫中見麵,想見她卻又不想讓旁人知道,所以才會這麽故弄玄虛。


“嗬嗬。”煙落終於忍不住的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想不到他那麽的心急,還有十多天都等不及了。


“小姐,一首詩而已,有什麽好笑的?咦,你的臉怎麽這麽紅?”


紅菱故作困惑的湊過臉來,心裏明知小姐的嬌羞,卻仍是一臉壞笑的又說:“哦,我知道了,姑爺想你了,是不是?哎,真令人羨慕啊。”紅菱還特地將尾音拖的長長的。


“去,去,去。”煙落推了推她,嬌斥地說:“好啦,今晚你就和映月她們一同去街上玩吧,一定很熱鬧的,沒準啊,還能相中一個如意郎君回來。”她也學著紅菱的怪聲怪氣地說道。


“別瞎說!”紅菱立刻跳開三丈遠,急忙擺手說道:“我才不要嫁人,就這樣陪著小姐最好了。”


煙落笑著搖了搖頭,紅菱隻不過是個小孩子,性子直率,等到哪一天她懂了情愛,不知道還會不會像現在這般的天真?


“好了,好了,你快去準備準備吧,沒多久就該出發了。”煙落連推帶趕的將紅菱支出了房間。


“小姐,那我去了,你呢?一個人在府中要不要緊?”紅菱問道,飛揚的神色卻難掩興奮。看來她也是很期待這熱鬧的萬燈節。


“放心吧,我今日困了,想早一點休息。”煙落忙著回道。


好不容易送走了紅菱,她長長的吐了一口氣。支開了所有的人,今晚她要一個人偷偷的從後門溜出去,去臨仙畫舫赴約。沉浸在喜悅中的她,尚不知改變她一生命運的一夜即將來臨……


好不容易挨到了戊時,偌大的府中已經是冷冷清清。一抹嬌小的黑影一閃而過,向後門而去,沒入洶湧人潮的大街上,一襲黃衣羅裙,翻邊羊皮小靴,頭上簡單的挽了個桃心髻,簪一隻白玉,略施薄粉,那個人不正是樓煙落嗎?


連續的晴天,積雪融化。今年的萬燈節比往年更加的熱鬧,一路花燈懸掛在鬧市,處處齊唱著太平歌。但見三街六市燈亮,月如銀盤,燈似繁花薄錦鋪地。紅妝欄,倩女雙雙倚欄;綠橋邊,對對遊人戲彩。滿城蕭鼓喧嘩,徹夜笙歌不斷。


煙落的步履有些急,上百艘的畫舫,挨個挨個的找臨仙畫舫還實在有些困難。幸好她一路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