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章:尋找皇上(1/3)

此處是大明的禁宮,也是天下最雄偉警備最森嚴的地方,一直往返的禁宮武士巡弋經過他們的身邊,紛紛地朝向王啟年與袁海二人抱拳為禮。


二人閑步慢行,進入了承天門,穿過太廟太社稷,前方不遠處即是金水橋。在河水潺潺的金水橋上,劉堇穿著一襲白色的綢衫,頭頂挽成一個發結,鑲嵌著碧綠寶石的玉簪將白蒼蒼的頭發牢靠在頭頂上,瘦長的身影悄悄地站立在橋上。


劉堇嘴角帶著輕輕的微笑,遠遠地注視著袁海,袁海一見到劉堇就立即地跪下:“下官袁海拜見千歲爺!”


劉堇笑道:“好久沒有見到你袁海,袁海你變得更加的茁壯了,咱家聽說你成功的組建黑旗箭隊,為我東廠立下不世之功勞。”


袁海跪拜:“一切承蒙千歲之福,袁海才能順利完成此事。接下來就是要幫助千歲爺對付東林黨人,下官一定竭盡心力,率領黑旗將東林黨人一網打盡,絕不會輕放過一個。”


劉堇的臉色突然變得凝重了:“說這事這一個時刻並不適合,宮中發生了大事了……”


“大事……?”袁海感到吃驚,宮中發生了什麽大事,連對付東林黨的事情也要延宕下來。


劉堇謹慎地說:“這也是咱家為什麽找你來的原因……”


劉堇揮揮手,要王啟年退下,他對袁海說道:“這一件事隻有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絕對不能讓第三者知道,否則你的腦袋絕對不保。”


劉堇說得如此嚴重,袁海額頭上不禁冷汗直流:“千歲爺盡管吩咐,下官絕對守口如瓶,絕對不敢透露半句。”


劉堇:“咱家總算是沒有看錯人,也是今日找你來這裏的原因。”


“請千歲爺吩咐,下官即是肝腦塗地,也在所不辭。”


劉堇咳了兩聲:“今日找你來,咱家要拜托你找一個人……”


究竟是找誰?為什麽劉堇會這麽的慎重?當今這一個世上,有誰在劉堇的心目中有那麽重要的地位……?


“咱家要你找的人就是……當今的……皇上!”


“什麽?當今的皇上……?”袁海一聽到皇上的稱謂,吃驚到嘴巴都快掉了下來。


“這怎麽說?難道說皇上不見了?”


劉堇看著袁海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對袁海說道:“咱家知道你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但是皇上他真的是不見了。”


劉堇娓娓地道來:“當今的皇上他童心未泯,皇上最喜歡玩打仗的遊戲,他時常帶著隨侍分成兩軍打仗大鬧京城。而這一次在模擬戰爭之中,他真的不見了,所有的隨侍與參戰的士兵都找不到他的蹤跡,隻聽說他這一次隨身攜帶一把名叫幹將的古劍。”


袁海聽了深覺得不可思議,這世上怎麽會有這麽荒唐的皇帝?不過當今的皇帝個**玩,他也是時有所聞。


“這也是咱家暫時無法對東林黨人出手的原因,皇上是咱家的靠山,咱家一切的權利都來自皇上。如果讓東林黨人知道了這件事,皇上不見了……”


“東林黨人一定會趁機作亂,趁這一個機會將咱家給扳倒,到那時也就沒有人可以護著咱家。樹倒猢猻散,東廠一定會受到牽連被連根拔起,到時你我二人,甚至東廠所有的人,全部的人的腦袋都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