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章:紫禁城(1/3)

當今這個皇上可真是愛玩,明明有一顆童心,卻偏偏當上了皇帝,當了皇帝不要緊,還非要在皇帝的寶座上耍小孩子脾氣。


因為他自己的愛玩,差一點被蒙古小王子砍死,因為他自己的愛玩,滿朝大臣天天追在他屁股後麵,把老頭子們累的不行,朱元璋在天有靈,看見自己的子孫如此的荒唐,估計會啃透棺材板和他拚命。


皇上他爹還是個比較靠譜的一個人,此人雖然沒有多大的本事,但是卻有很多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通情達理,當然也比較老實,先帝做的一件好事就是為了當今皇上選拔了一批賢能之臣。在先帝統治時期社會還算是和諧,當然他死後也不會想到自己的這位看似有些頑皮的兒子在將來會玩出什麽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來,這是先帝他一輩子不敢想象的事情。


當今皇上曾經玩過很多新鮮的東西,比如說玩火,結果把幹清宮給燒了,再比如說給自己封了個最大的官,還給自己起了個新名,反正前麵皇帝不敢幹的他幹了,敢幹的他也幹了,確實是比較奇葩。


他喜歡玩帶兵打仗,他在宮裏玩膩了,非要出去玩打仗,這可把老臣們急壞了,要說平時玩個火什麽的還好說,帶兵打仗弄不好是要亡國的,可是皇上不管這些,非要出去玩打仗的遊戲。


恰好蒙古的小王子過來挑釁,結果皇上可是高興壞了,於是便調兵遣將,把小王子的幾萬人馬打死了一個,結果小王子落荒而逃,幾萬個人馬在一塊就是打個麻將也會踩死幾個人,結果雙方死傷就一個人,這也贏得太離譜了。


他給自己設置了個休閑娛樂的場所,而且這個場所比較特別,人家娛樂也就是找幾個美女,建幾所行宮,可是皇上卻不屑於此,竟然給自己建了個獸房,就是把一些豹子和美女關在裏頭,隨時給自己取樂,上演了一出現實版的美女與野獸的故事。


有一次皇上心血來潮,把獸房裏的一隻豹子放出來玩,結果被豹子追著跑,幸虧一個武將出手相救,否則這條小命就過去了,可是皇上冷汗剛過就開始幽默,說什麽我就知道你會救我的,結果把大臣們氣的牙根直癢癢的。


有一次皇上出去遊玩的時候,在當地和人家要這個要那個,結果讓縣令給趕了出來,原來是皇上厚著臉皮向人家要貢品,還把自己釣的魚拿出來,讓大臣們購買,結果把當地的縣令惹火了,直接給了皇上一堆破爛棉絮,結果皇上有火無處發,隻能是灰溜溜的離開了當地。


眼裏已經是一片血紅,他身上的麒麟戰袍已經破爛,手裏的幹將劍正滴著血,順著雪亮的劍鋒流了下來。


他的劍尖倒插在地麵上,支持著疲累的身體,大口著喘息。周圍數十名侍衛已經快消失不見了,傷的傷,逃的逃,中軍已經被突破,隻剩下一些將士在苦苦的反抗。


戰場的廝殺,他絕對不在行,廝殺的實力和技巧也遠遠不如普通的軍士,能支撐到現在全靠身邊侍衛的拚死保全,侍衛們在他背後抵擋住敵軍的還擊,另幾名侍衛則是抽出冷刀刺出,攻擊、防守和還擊三者天衣無縫,數十人合在一起釀成了一種頗為離奇的合擊陣式,一時間倒也令敵軍無可奈何。


無可奈何隻是暫時的,戰陣廝殺的方麵,敵軍比我軍將士要老練得多,一千人的隊伍很快分化成十幾個小隊,將殘餘的我軍將士支解成十幾小塊圍繞起來,各自舉行圍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