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章:先奪聲勢(1/3)

不管是真的願意還是不願意,數百名番子同聲叫了起來。


番子們人數眾多,聲勢嚇人,回音在堂中震得人耳膜都有些發震,劉應坤見狀,側臉與李朝欽看了一眼,等到看到李朝欽的左手中指微微上豎後,不自覺拿定了主意,臉上浮現一絲笑容。


“如此咱家可真的不便再說些什麽了,劉千戶,既然你們心不在東廠,那麽咱家也隻好……”


劉應坤正說著,卻見堂外走來了幾個番子,當先一人抽刀在手,轟然吼道:“叛我東廠者,千刀萬剮!”


“叛我東廠,千刀萬剮!”


“欲奪其心,必奪其勢。”


“錦衣衛的弟兄們,劉仕公然以下犯上,就算劉公公放他去錦衣衛,他也再無立身之地,人頭落地隻不過早晚的事。”


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袁海提刀在手,虎背熊腰,旁若無人般向著劉仕走去。身後四名手下持刀護衛,敢有怒瞪者,俱揮刀恐嚇。


五人出現太過突然,袁海那句“叛我東廠,千刀萬剮”也實在是太過駭人,以致於劉仕等人被他氣勢所壓,竟一時未能反應過來。劉應坤與李朝欽則不約而同眼睛一亮,隨即恢複如初,袁海的出現讓他們二人心中都有些驚喜。


放人,是絕對不可能的,一個劉仕雖小,但事關東廠的顏麵,事關內廷對東廠的掌控,事關千歲的大計,所以萬萬不能饒了劉仕,更不能讓這幫番子去東廠。


“人,必須要殺!”


從劉仕跳出來反對東廠擴編開始,劉應坤和李朝欽就定了這個人的死罪,但如何解決此人,劉李二人卻各有想法。


劉應坤想得多一些,他有些顧慮劉仕背後的劉僑,如果直接處決此人,劉僑必定不會善罷罷休,現在千歲與東林黨即將要有一場惡鬥,若是因為劉仕的緣故而使劉僑徹底倒向東林黨,而使廠衛各為其主,無疑是為千歲添加了一個勁敵。


廠衛廠衛,雖然廠在前,衛在後,但是現今的東廠半數卻都是劉仕的人,若劉僑倒向東林黨,東廠之內必然要受影響。擴編東廠的用意便是為了確保東廠為千歲所用。但劉應坤沒有想到劉仕會直接跳出來反對,而當著這麽多番子的麵前處決劉仕,後果是難以料想的,因此他準備事後下手。不料李朝欽卻想得很簡單,膽敢反對廠公的人,就是找死!


事情的發展已經脫出劉應坤的設想,當劉仕的人亮出刀子之後,他便知道今天這事已經沒有回旋的餘地了,或許李朝欽的想法是對的,一個楊如龍是震不住這些番子的,但如果加上掌刑劉千戶的人頭,效果就會大不一樣了。


擒賊先擒王,先殺劉仕,後誅同黨,剩下的這幫番子人就是再多,也不過搖旗呐喊之輩,主腦一去,諒他們也翻不出如來佛的五指山,隻能乖乖的就範。


李朝欽自幼習武,十六歲時因犯了命案被官府鎖拿入獄,幸虧大檔頭孟忠保下他一命,讓人閹割之後送進宮中,此後便一直在孟忠身邊效力,四十歲不到便得到孟忠的提攜執掌了兵仗局兼東廠四檔頭。所以劉應坤對李朝欽的身手毫不懷疑,能得到孟公公的衣缽真傳,難道還解決不了一個劉仕嗎?


主意已決,劉應坤故意說些不要緊的話以分散劉仕和那些番子們的注意力,好讓李朝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