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章:四大檔頭(1/4)

馮銓沒有多想,沒好氣的說:“這世上還有何人能為我做主?”


聞言,袁海連忙一臉笑容的站了起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你……?”


馮銓一愣,於是把頭搖得跟撥浪鼓般,毫不避違地說:“恕我直言,袁司房隻不過是東廠小小的司房,官不到百戶,品不夠入流,如何能替我做主?”


袁海哎了一聲,揮手笑道:“在下是不能替大人作主,但是馮大人不要忘記,在下可是東廠的人。”


“你是說?”馮銓心中一動,想到了什麽,不由得眼睛一亮,是了,若說這世上還有誰能不怕葉向高,恐怕就是那位提督東廠廠公劉堇了。


“不錯,是劉公公,隻要劉公公出手幫你,天大的仇你也能報得了。”


袁海說到現在,除了因為義憤填膺要幫馮銓報仇外,更重要的原因便是要請這位馮大人加入閹黨陣線,而在閹黨之中安插自己的第一個合夥人。


不料馮銓卻突然猶豫了起來,吱唔地說道:“可是劉公公與我素未謀麵,他又如何肯為我這無名小卒得罪葉閣老呢?”


“這個大人不用擔心,隻要大人願意聽我的,在下保證劉公公一定會為大人懲治那些無恥之徒。”


馮銓的擔心,袁海可以完全替他打包票,絕對的自信,拿人頭擔保都沒有問題。馮銓還是在猶豫,他雖然不是東林黨,但向來對那些投靠劉堇的三黨中人看不起,覺得他們投奔一個太監實在是無恥,可是現在卻輪到自己去投靠一個太監,乞求這個太監能夠幫自己出氣報仇,自然心中難免會有些不適應。


袁海可不能讓馮銓想太多,他得打鐵趁熱,趕緊將馮銓誘引進閹黨隊伍當中,連忙斷然一聲喝道:“馮大人是想繼續被他人淩辱過著苟且偷生的日子,還是想一洗前恥揚眉吐氣?可全在大人的一念之間,若是大人當真不願聽在下所勸,那在下也無話可說,告辭!”


一聽到袁海要走,馮銓也急了,繆昌期和黃權那幫東林黨人如此欺負自己,自己憑什麽不能去投靠劉堇?袁海說的沒有錯,普天之下能幫自己出氣的人也唯有劉堇一人,事到如今,還有什麽好想的?


馮銓咬牙說道:“還請袁司房替我向劉公公引見一番,他日若能得報這大辱之仇,馮銓必視司房為再生父母。”


一聲再生父母讓袁海對馮銓油然心生敬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