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章:奇恥大辱(1/3)

袁海被馮銓這個表情給弄懵了,一頭霧水的望著對方。見袁海盯著自己看,馮銓不由得臉一紅,借著喝茶的時候用袖袍抹去淚水,繼續地說:“袁司房看我的長相如何?”


“這個……”


聽了馮銓的問題,袁海一陣錯愕,一個男人問另一個男人自己長得如何,的確是一個尷尬而異樣的問題。他不知道如何回答馮銓,吱吱唔唔的不敢吭聲。


馮銓這會表現得卻比他大度多了,揮手笑道:“袁司房但說無妨。”


避不了了,袁海隻好如實回答:“恕在下直言,馮大人有潘安之貌。”


“潘安之貌…潘安之貌……”


馮銓苦笑了一聲,袁海的這個回答他一點也不意外,因為事實上自己長得的確是太過俊美,然而正是因為太過俊美,才使自己受了那奇恥大辱。一想到今天在翰林院發生的那不堪提起的事,馮銓便心如刀割,當真是想一頭撞死算了。


見到馮銓突然沉默下來,表情那樣的痛苦,袁海的心卻是更癢癢的,急於想知道馮銓到底有什麽難言之隱,當下不由輕聲叫了句:“馮大人?”


聽了這聲叫喚,馮銓輕輕的抬起頭,看了一眼袁海,歎道:“其實我隻是個小小的翰林編修,當不得袁司房這聲大人的稱呼……”


馮銓說到這裏,像是下了很大決心一般,不再猶豫,凝聲便說:“袁司房可知道,翰林院中那幫同僚平日是如何對待我的?”


袁海搖了搖頭,你馮銓在翰林院裏的事,叫我如何知曉?


“他們便是將我視為那貌美書童般的對待……”


說完這話,馮銓的右手已經狠狠的砸在了桌子上,震得茶碗也翻了。


“孌童……?”


袁海差點脫口叫出來孌童二字,馮銓所說實在是太讓他難以置信了,簡直是聞所未聞,一個翰林院的編修竟然被自己的同事當作孌童看待,這事隨便說給哪個人聽,恐怕都不會相信的。


“袁司房不信?”


見到袁海這般震驚,馮銓決定不再藏著咽著,反正這事現在已經人盡皆知,自己不說,人家遲早會知道的。當下痛苦的說出了一件讓袁海聽完之後足足愣了半柱香的荒唐事。


原來明代官場上極好男風,其他各部衙門倒還好,在翰林院中此風卻是最甚。因為這幫翰林都是清閑官,平日裏無所事事,不是狎妓就是孌童,十個裏麵有八個都是一路貨色。馮銓長得如此俊美,加上位卑職小,自然就成了這幫翰林調戲的對象。


起初時馮銓那幫同僚雖然戲弄他,但卻隻是言語調戲,倒沒有人真的敢騎到他的身上,可憐的馮銓的命真苦,偏偏遇上個左諭德繆昌期,此人是個蒙古人,長得極為粗壯,一點也不像個讀書人,但他卻是首輔葉向高的門生,所擔任左諭德一職是專門管太子讀書的。但現在皇帝剛剛登基,又年輕,又沒有太子可供左老師教育,於是他閑來無事,賊眼便盯到了馮銓的身上。


就在今天上午,或許是饑渴難耐,實在是受不了,繆昌期趁著屋裏沒人的時候,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之下把馮銓給騎了。如果單單是被繆昌期騎了,那還算了,畢竟沒有人知道,這事你知我知天知,隻要不外泄,馮銓總是能把臉麵保下來的。哪知道這繆昌期真不是個東西,辦完事後,就在馮銓的哭泣聲中揚長而去,沒過多久,呼拉拉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