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章:天羅地網(1/3)

夜晚,故宮博物館。


晚上九點博物館裏已經沒有遊客了,遊客在八點半左右就接到了通知,開始慢慢的離開博物館,往周邊的小吃街散去,博物館工作人員開始檢查博物館內部的各個位置,以防有遊客滯留,到了晚上九點整,博物館將要關閉大門,整個博物館將和外麵的世界隔絕開來。


主展區一號展廳內,九點之後,二十四名安保人員,集合完畢後列隊上樓。博物館每一層滯留八個安保人員,進入負責樓層之後,八個人開始檢查博物館每一件文物,首先確認文物數量和是否被破壞後,在開始檢查展區裏各個角落,展台等位置,雖然有著數量眾多的監控,但是依舊一絲不苟的檢查著每一個角落和可能藏人的任何地方。


檢查完屋內以後,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後,然後由兩人一組負責檢查屋內的窗戶,嚴格的挨個檢查窗戶是否關起,鎖好和玻璃的完整。必須兩個人一起檢查,不能分開,兩人互相的監督。


每一組檢查負責的一邊以後,四組人依照順時針的方向相互檢查另一組人的情況,以防有人串通,故意留下窗戶給賊人有機可乘的情況出現。而且每天晚上負責檢查的人員,都是閉關後隨即抽取的人員,並不存在事先安排好的。


窗戶檢查完畢後,四樓的人首先從四樓下樓,確認人數是八個人之後,再匯合三樓檢查人員,一起下樓到達二樓,再依次檢查人數,確定十六人,再和二樓檢查人員匯合一起回到一樓。


到達一樓之後,每個安保人員一個一個經過金屬探測門,進行檢查,確認沒有任何挾帶私物,當然進門的時候同樣也要經過這個門。展區檢查完畢以後,組長再一個一個點名,確認人數之後,直接開啟通往二樓的伸縮金屬門,並且開啟一樓門口的警報和紅外線感應儀。


這一切忙完之後,留下四名安保人員,待在一樓樓梯口的一個工作台旁邊,負責一樓的警戒。思科透過上午留下的監控設備,看到的博物館閉館後的例行檢查。


檢查的十分嚴格,不可能透過任何辦法滯留在館內,買通一名安保人員的辦法也不行,他們都是兩個人一組,除非能買通一組的八個人,買通其中一兩個是沒有作用的。


這幫檢查人員之間互相監督,一旦有任何的異動,都會被發現,思科與朱阡沒有把握能瞬間一起放倒這八個安保人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