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三希堂(1/3)

朱阡與思科在二樓慢悠悠的仔細瀏覽著每一件故宮收藏品,他們不急不躁,當他們轉完一圈以後,思科已經將八個視頻監控器安裝好了,全部都是放在展品旁邊的陰影之中,如果檢查人員不仔細觀察的話,根本就發現不了。


朱阡感到吃驚:“你怎麽會有這樣的東西?”


思科笑道:“我家是開征信社,這些東西的取得對我並不是很困難的事。”


路過展館兩側窗戶的時候,眼精的思科發現看起來普通的木頭窗已經被換成了印有各式各樣花紋的鋼化玻璃,具體厚度估計已經達到了兩公分以上的厚度,就算是用金剛鑽也劃不開這些玻璃。


展廳的屋頂,角落各個位置全部都布下了紅外線探測儀,地麵上還裝置震動傳感器,也就是說晚上隻要有人進來,就會發出輕微的震動,然後觸發警報。


思科往後退了幾步,觀察展示台的整體結構,最終在展示台的兩側,發現了兩個凸出部分,但是被鐵皮包裹著,還上了一個嵌入式的鎖,估計這裏麵應該還有一個鎖,但隻要打開兩邊的鎖,就應該能夠打開展示台,隻要不是指紋識別類的鎖,思科有自信自己可以打開的。


大致的了解幹將、莫邪劍的狀況之後,兩人就轉身前往三樓,三樓和二樓的通道中間並沒有發現有門或者隱藏的伸縮門,但是三樓入口處和二樓一樣,密密麻麻的布滿了紅外線感應儀,估計晚上飛進一隻蚊子都能夠識別。


而且這裏有備用電源,就算是關閉了電閘也沒有用,設備依舊能照常工作,最多一些公共區域的照明係統會失靈罷了。


三樓算是人數最多的一層,因為海外聞名的翡翠白菜、東坡肉石和毛公鼎就在此展出,曾經更有人喊出,翡翠白菜價值千億美元的價格,但是朱阡了解,就算是出這個價格,也不會有人同意賣的,因為這是中華曆史的一件瑰寶。


三樓的防禦措施和二樓沒有多大的區別,依舊十分的嚴密,沒有任何的漏洞可以鑽,想要進入必須要硬闖,否則沒有更好的辦法。欣賞了巧奪天工的翡翠白菜和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東坡肉石之後,朱阡與思科邁步走上了四樓。


四樓是展館的頂層,四樓並不是展區,而是三希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