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守株待貓(1/3)

李天生摸著下巴尋思了好久,最後搖搖頭說:“不好說,我覺得既然張維有那個願望,那貓可能就沒死。而且貓這種動物生存能力很強,現在沒什麽人了,很多小動物都進了城。不說別的,就算隻吃老鼠,那貓也能活得很滋潤。”


“好,就算貓還活著,在哪兒呢?”


李天生聞言又思考了一會兒,“你先別急,讓我好好想想。你看啊,喪屍的願望都跟他們臨死前幹的事有關,比如許晉成,他的願望就是把地鋤完,鄧兵呢,是還想打一場,還有吳德材、田靜靜,都是一樣。以此類推,張維也應該是臨死前想找到那隻貓的。我記得呂升說過,張維是進入管廊之後因為救別人才被喪屍咬傷最後變成喪屍的,那個時候他們已經決定在管廊裏住下來了。”


說到這裏,李天生停頓了一下。


“所以呢?”薑力問道。


“別急!”李天生示意薑力別說話,“呂升他們說沒聽說過胖墩兒,就證明張維沒有把貓帶進去,那個時候貓應該不在張維身邊。張維是醫生,住在職工宿舍,住院大樓肯定不許寵物進入,他把貓養在陽台,有可能就一直關在陽台。對啦對啦,他把貓關在屋子裏,災變的時候他來不及把貓帶出去,然後就進去管廊了,後來他想過回來找貓,但是喪屍堵路,他不敢冒險回宿舍,也就是說,貓當時應該就在這屋裏。”


“這屋裏?哪兒呢?”


“我是說當時在屋裏,後來貓糧盆裏的東西吃完了,貓沒東西吃就跑出去了。”


“嗨,我還以為你分析出啥來了呢!這不還是沒用嗎!貓跑了,去哪兒找?”


“嗬嗬,這裏麵有問題,你沒聽出來嗎?”


“什麽問題?”


“張維養貓,他自然清楚貓的習性,時間過了那麽久,貓跑了是很正常的現象,可是他到死都惦記著這隻貓,難道他對一隻寵物有那麽深的感情?”


薑力有些遲疑,“這個~~也不是沒有可能啊,在國外,還有人跟寵物結婚的呢!”


“好,就算這是一種可能,可是我覺得還有第二種可能,那就是張維臨死之前見過那隻貓,隻有他見過,他才會覺得還有可能把貓找回來,也才會臨死前都惦記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