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住院大樓(1/2)

雖然呂升極力否認,但在周芳芳看來,李天生的話無懈可擊。


在他和薑力的夾擊之下,周芳芳還是妥協了。


“好吧,不過你們千萬不要勉強,一有危險你們就馬上回來,我會一直等著你們的。”


“那好,事不宜遲,咱們早點動身。”


說罷,李天生便讓呂升前麵帶路,然後跟著他一起朝醫院入口走去。


入口鐵門被綁了很多鐵絲,看得出來,呂升他們知道門外很危險,要不然也不會費這麽大勁。


薑力走上前,小心翼翼的將鐵絲扭開。


“好了,你們退回去,呂升,你們最好還是做點兒準備,萬一喪屍闖進來你們也不至於措手不及。”


呂升下意識往後躲了一下,隨後點點頭,帶著護士們離開了。


之後,李天生和薑力合力將鐵門推開一點縫隙,確認附近沒有喪屍之後,他們便將鐵門完全推開。


入口貼著圍牆,旁邊就是食堂大樓,大樓和靠南的住院大樓之間的坪地上有不少喪屍在遊蕩,好在這些喪屍的密度不是很大,兩人還有走動的地方。


打開鐵門多少還是有點動靜,馬上有喪屍朝聲音走過來,於是兩人趕緊將鐵門關上,然後閃身進了食堂大樓。


大樓有三層,來之前李天生就在呂升那兒了解過,第一層是大食堂,有一個大廳,是病人和家屬吃飯的地方,第二層是超市,第三層是員工食堂,是醫院職工吃飯的地方。


也許是之前羅醫生來找物資時把喪屍都吸引出去了,大樓裏麵的喪屍並不多。


兩人躲在角落裏等待了一會兒,估摸著喪屍重新安靜下來的時候,他們便走出食堂大門,然後輕手輕腳朝住院大樓摸過去。


住院大樓的喪屍明顯多了很多,他們擠在大門前和大門內,幾乎沒有進去的空當。


李天生沒敢繞到大門前,那麽多喪屍,即使他們成功闖進去,也不敢保證最後能成功跑出來,他必須尋找別的路。


按照呂升的說法,張維是從住院大樓裏跑出來的,這棟住院大樓共有十七層,除了一樓大廳之外,從二樓往上,都是各科室的病房。


和所有高層大樓一樣,上樓的方法有兩個——電梯和逃生通道,出了電梯,便是每層樓的護士站和住院醫生辦公室,李天生想找的資料就在這兩個地方。


圍著大樓轉了大半圈,李天生忽然發現這棟大樓的落水管附近有一扇窗戶,他仔細觀察了一下,那扇窗戶應該是逃生通道的窗戶。


李天生拉著薑力朝窗戶指了指,然後又指向旁邊的落水管。


薑力馬上明白李天生的意思,他走到牆邊,用手試了試落水管的強度,還行!


完了他又抬頭看了看,整條落水管每隔幾米就有一個固定鋼架,這些鋼架和每層的窗戶還有每層樓的裝飾隔斷相搭配,足夠一個成年人爬上去。


隻是這個方法也不是一點兒弊端都沒有,比如落水管是pvc材質的,表麵很滑,另外,落水管雖然靠窗戶比較近,但也有將近一米的距離,稍有不慎,就會掉落下來。


薑力回過頭跟李天生對視了一眼,就見李天生咧嘴一笑,隨後兩大步衝過來,一閃身便跳上第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