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廣撒網勤收糧(1/2)

突然多出三十多張嘴,李天生的壓力頓時大了許多。


離開管廊的時候,薑力告訴李天生,說他會帶著呂升嚐試出去找點兒食物,總比呆在管廊裏等著李天生的物資強。


薑力夠機警,也有把子力氣,李天生相信他不會莽撞行事,隻是如今喪屍越來越多,物資越來越少,他們兩人找來的物資能不能養活那三十幾口人,實在很難說。


池田的莊稼長勢倒是挺好,隻不過離收獲還有一段兒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李天生需要每天外出尋找物資。


回到場站之後,李天生把情況給老牛和池田說了一遍。


在得知李天生決定幫助管廊裏的人,老牛和池田都很高興,也表示一定全力支持。


池田說,當初李天生說了收伏許晉成的過程之後,他就冒出來一個想法,隻是這個想法有點兒風險,所以他沒有說出來。


李天生趕緊問什麽想法。


池田頓了頓,說道:“很簡單,廣撒網勤收糧!”


“什麽意思?”不止是李天生,老牛周芳芳都好奇起來。


“上次許晉成是在地裏,對吧。於是我想到,在周邊的鄉村,還有縣城附近,有大片的閑置土地,這些土地不拿來種地不就浪費了嗎?”


“那要怎麽種?得要多少人,我又得弄多少肥料啊?”


池田輕蔑一笑,“告訴你,一粒肥料都不用,連種子都不要,也不用你多加一個人,就咱們場站裏的這些人,足夠了!”


雖然無法理解,但是幾個人對池田的描述都是一臉憧憬,如果隻用場站裏的人把周圍的地都種了,別說是維持場站的吃喝,就是再添個幾百上千人,也完全沒有問題。


池田看了看幾個人充滿期待的臉,覺得很滿意,沉默片刻之後解釋道:“你們聽我慢慢說啊,以前呢,人們用化肥用各種辦法增產,是因為需要用最少的地達到最大的產量。可是現在,咱們不需要啦,不用化肥不用農藥,種出來的糧食更健康。咱們隻需要把種子撒下去,甚至都不用撒,就讓地裏現成的莊稼爛在地裏,到了明年再去收獲,那麽多的地,你們想想,夠多少人吃?”


“嗯,這個主意好,”老牛不住的點頭,“照你這個想法,咱們今年就可以去各處轉轉,應該能收獲不少。”


哪兒知道池田立馬否定了,他揮了揮手繼續說:“不,今年先不去,災變之前的莊稼也不知道收了多少,而且莊稼如果沒人管沒人打理,收獲率會打不少折扣。今年等一年,等地裏有足夠的種子之後再去收獲才能事半功倍。另外,收獲的時候也不能全收完,得留一點兒,然後再等一年,第二年再去收獲,這樣往複的話,我相信是完全夠咱們吃的。”


李天生馬上附和:“好,就按池田說的辦。今年咱們還有場站的莊稼,加上我們外出尋找的物資,維持咱們一年不成問題。外麵那些地裏的東西,完全可以當作咱們的儲備糧食,關鍵時候咱們再去收也不遲。”


“這個辦法唯一的缺點就是收獲的時候需要四處走動,可能會有咱們想象不到的威脅,另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