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提議(1/2)

李天生知道自己說的是氣話,可他就是氣不過,他不想結識過多的人,因為每結識一個,他就需要多擔一份心,直到如今,英子和揚程臨死的畫麵都曆曆在目,他實在不想再經曆一次了。


他不明白這麽簡單的道理為啥薑力他們就是不懂,還一個勁兒的跟自己對著幹。


其實他一開口就反悔了,場站裏人手本就不多,能真正幫到自己的就更不多了,現在揚程死了,薑力又離開了,往後他再出門,難道帶上柱子?或者周芳芳?


越想就越氣,最後,稀裏糊塗的,李天生把氣又撒到薑力頭上,他覺得要不是薑力死腦筋,也不至於一下把自己逼到這個地步。


回到場站,老牛看見隻下來兩個人,再加上李天生的臉色不對勁,他馬上意識到大事不好。


先前有人出去尋找物資最後死在外麵的先例,於是老牛立馬就慌了,“天生,薑力人呢?”


李天生鐵青著臉,招呼許晉成走到大門旁,“他不回來了!”


“不回來了?什麽意思?”


“哎,先給我弄點兒吃的吧,今天一天沒吃東西,餓死我了。”


李天生從頭到尾都帶著氣,臉色雖然難看,卻看不出有悲傷的痕跡,老牛心思細,他馬上捕捉到這個細節。


“飯早就做好了,就等著你們呢,走吧。”


老牛帶著李天生來到木房子旁,這會兒大家已經吃上了,他倆各自拿了份兒飯菜,然後回到宿舍。


在宿舍裏,李天生受不了老牛的追問,便把事情的前前後後都說了出來。


老牛聽完,比薑力還激動,他把飯碗往床上一扔,喊道:“咱們這兒這麽大,怎麽就容不下她們?還有吃的,池田種了那麽多糧食,馬上就有收獲了,以後增添人手了年年種,再養活幾十個人完全不成問題,你~~你說你怎麽就這麽鐵石心腸?!”


李天生本來就煩的不行,老牛的話更是讓他煩上加煩,“行了,廢話我不多說,反正不能讓她們進來,如果她們缺吃的,咱們可以給她們送過去。老牛,我的主意已定,如果你堅持要讓她們住進來,那我就離開。”


這是將軍,李天生知道老牛也知道,場站不可能離開李天生,所以,李天生最後的話就是結果。


老牛氣不過,端起飯碗摔門走了出去。


事情傳得很快,一頓飯吃完,所有人包括孩子們都知道了這個事情,他們每個人都帶著不解的眼神,可是誰也不敢質問李天生。


老牛吃完飯後就一直找各種借口不回屋,他走路急匆匆的,誰看都帶著氣,直到夜深了他也沒回去。


李天生知道場站裏的人會有幾天不舒服的,尤其是池田,池田不像老牛,老牛是生自己的氣,但是池田的眼神,李天生看得出來,他看自己的眼神帶著一絲輕蔑。


不過李天生也不著急,他相信管廊裏的人撐不了幾天,最多一個月,他們就會全死光光,到那個時候,老牛他們生氣也不管用了。


盡管這樣想,可是李天生始終睡不著,老牛一直是自己的堅實支持者,兩人之間的情誼比任何人都久,這回老牛是真生氣了,李天生心裏有些不舒服。


正輾轉反側著,忽然宿舍門被推開了,李天生以為是老牛回來了,便問道:“不生氣了?”


誰知道回答李天生的,竟然是個女人聲音,“天生,是我!”


“周芳芳?”


周芳芳在老牛床頭坐下,“我睡不著,你起來跟我說會兒話。”


李天生聞言便坐起來,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