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目的(1/2)

李天生一路疾馳,直接來到喜來登酒店大門口,他給守衛說明來意,然後黎叔非常爽快的給他派了一位據說以前是市人民醫院主治醫師的醫生。


醫生年紀不大,四十多歲的樣子,帶著眼鏡,穿著鹿皮包肘的尼龍西服,黎叔說他姓趙。


李天生大致把情況說了一下之後,趙醫生便喚人找來一個背包,然後跟著李天生鑽進車子裏。


又是一路飛車,李天生用平時一半的時間將車子開到場站,老牛頭開門之後,他直接拉著醫生跑去周芳芳的房間。


醫生倒是很負責,給孩子們一一查看,最後他鬆了口氣,說是感冒,病毒性感冒,所以幾個孩子都傳染了。


人就是這樣,一旦醫生放鬆下來,他們就覺得沒什麽大問題了。


趙醫生從背包裏拿出來一些藥,還有抗生素,交待周芳芳該怎樣喂藥,還說最好在這兒留幾天,觀察觀察最好。


李天生自然是雙手讚成,經過這件事,他忽然意識到這個場站還缺少很多東西,首當其衝的便是醫生和藥。


最終,趙醫生在場站呆了三天,這期間李天生好吃好喝好招待,軟磨硬泡愣是讓他給所有人來了個大體檢。


趙醫生說他沒有任何器械,這種體檢是最基本的,很多東西都檢不到,最好還是去市第一人民醫院也就是地區醫院,當然,地區醫院肯定擠滿了喪屍,實在不行,也可以去找其他醫院,哪怕是民辦醫院也比這樣檢查強。


李天生笑說既然如此,為什麽黎叔不去找醫院,趙醫生便隻是笑笑,沒有答話。


送趙醫生回酒店的時候,李天生一時興起,問能不能介紹幾種常備藥品,比如感冒藥之類的,他說他可以去藥店裏找找,以備不時之需。


誰知道趙醫生卻搖了搖頭,苦笑道:“我勸你還是別費心思了。”


“為什麽啊?”李天生隨後問道。www.x33xs.com


趙醫生半天沒回話,李天生扭頭一看,這人竟然裝作沒聽見一樣,自顧自的打量著車窗外。


“趙醫生,為什麽別費心思啊,我覺得這事兒挺重要的,你看醫生我一時半會兒找不到,備點兒藥總比臨時去找要好吧。”李天生再次問道。


“呃~~”趙醫生明顯有些慌亂,就好像說錯了話一樣,“嗬嗬,我就是這麽一說,畢竟你們沒醫生嘛,是藥三分毒,就算你備了藥,也不能亂用啊。”


道理簡單易懂,可李天生總覺得趙醫生有些不對頭,並不是他的話不對頭,而是他好像沒有把話說完。


之後,不管李天生怎麽問,趙醫生都用同樣的道理來應付他,最後實在沒辦法,他就說李天生想找就去找,隻是千萬別亂用,如果還有人生病,就去酒店找他。


兩人聊了一路,不知不覺就到了酒店,李天生原本想去找黎叔道謝,可是被告知黎叔不在家,於是他便將帶來用作答謝的物資交給黎叔的手下。


跟趙醫生道了別,李天生馬上鑽進駕駛室,他想趁著天色還早,去他知道的幾個藥店看看。


他剛啟動發動機,忽然趙醫生又跑到車窗旁,拉著李天生的手,遞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