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玩笑(1/2)

黎叔成功的“演說”,加上柱子的所作所為,讓李天生的感覺發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他不禁在心裏對柱子說道:“不好意思,柱子哥,你的說服工作白做了。”


對於李天生來說,管好自己就是一切。


誠然,來到場站、救了薑力池田那些人、以及他們為了生存所做的那些事,多少讓李天生收獲了一些成就感,可他還是認為自己一個人比較舒服。


如果有一天人人都能管好自己,而他隻需要關注自己的工作、還有未來的房子車子這些小確幸,他求之不得。www.x33xs.com


然而就在李天生快要完全相信這位黎叔的時候,他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可是~~”李天生話鋒一轉,“為什麽你會縱容柱子的所作所為,他和他的人不是被你收服了嗎?”


“哎,”黎叔歎了口氣,“難道你不覺得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嗎?”


此話一出,李天生立馬愣在當場。


黎叔搖了搖頭,接著說道:“在這個失去約束的世界,想要所有人團結一心,談何容易?即便在災變之前,也不可能團結所有人啊!可是事總要有人去做,而做事情總有相應的方法。我沒有執法權,也沒有足夠可以執法的人手,更沒有配套這個世界的法律,所以我隻能因地製宜,讓不同的人用他們各自的管理方式去團結一些人,而我,就隻需要團結這些管理者就行了。李天生,要知道,這已經是我想到的最好、最快的辦法了。”


“所以你來找我,就是想團結我來的?”


“原本,我聽說你們這兒的人數不多,就想著讓柱子管理這裏的。但是剛剛聽老劉說起你,還說起這個天然氣場站,我覺得讓你自己管理這裏更合適。”


“可是柱子會答應嗎?”


“嗬嗬,他當然不會答應,不過我有辦法讓他答應。”


“好,就算我相信你能說服柱子,那我們需要做什麽呢?我是說,你的意思是讓我聽你的話,對吧,那你肯定是有要求的啊。”


“哈哈哈哈,好,痛快,我有要求,不過很簡單。同意和我合作的庇護所必須互相幫助、互通有無,遇到危險的時候你必須盡力出人出力幫忙,生產有剩餘的時候,要幫助那些困難的人。最後一點,既然你們掌管著天然氣場站,自然就需要負起責任,讓這座城市的天然氣運轉起來,如果你需要人手,我負責調派。”


黎叔的話合情合理,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符合當下人們的需求,李天生找不出辯駁的理由。


看著一臉信服的李天生,黎叔走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劉給我說了你的為人,我當時就相信你能接受我的想法。年輕人,還記得偉人那句話嗎,這個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是最終,世界是你們的,勇敢一點,擔起你應該擔的責任來。”


說罷,黎叔便獨自朝門外走去。


待黎叔的身影消失在大門之外後,李天生立馬走到老牛身旁,問道:“老牛頭,你們都說了什麽?”


老牛似乎還對黎叔的話意猶未盡,依然盯著黎叔消失的大門,滿眼盡是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