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團結(1/3)

黎叔整個人跟李天生想象的差不多,一塵不染的中山裝,一雙鋥亮的皮鞋,花白的頭發一絲不亂,濃眉大眼,滿麵笑容,聲音沉穩帶著磁性,看上去的確像以前的領導幹部。


“看來柱子沒少跟你提我啊,竟然見第一麵就知道我是誰。”


“你也沒少跟老牛頭問我嘛,第一麵就知道我是誰。”


“哈哈哈哈,你錯了,本來我來這兒第一個就想找你,可當時你睡得正香,我沒吵醒你,就隻好找老劉來了解了解情況。”


說這話,李天生便來到消防池旁,黎叔伸出一隻手,看樣子是想和李天生握手。


“小夥子不錯嘛,帶著這麽多人幸存下來。”黎叔握手的方式和大部分人不同,他先是用恰到好處的力道握住李天生的手,然後用另一隻手在李天生的手上輕輕拍了拍,這種方式除了讓李天生覺得親切之外,還讓他感覺到一絲來自長輩的關愛。


不過李天生並沒有放下警惕心,柱子提起黎叔時所表現出來的謹慎和恐懼,絕不是演出來的,“你也不錯嘛,收服了那麽多幸存的人。”


“嗬嗬,看來柱子真的跟你說了不少,他是不是說我喜歡玩弄人心、而且心狠手辣呢?”


“嗯,原話不是這樣,但是意思基本差不多。”


“他還讓你小心我,讓你聽他的話,而不是我的?”


李天生低頭笑了笑,隨後又抬起頭來,“哎,可憐的柱子哥,他還以為防得住你,看來你已經把他給看透了。”


“看透談不上,算是比較了解吧。在社會上混得不怎麽樣,災變之後以為是自己的天下,目空一切,不知憐憫。柱子這種人在社會規則下是個典型的弱者,一旦失去社會規則的約束,他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證明自己。當然,這也不能全怪他,當下很多人都是這種心態。”


“比如說你?!”李天生一點都不給麵子。


可是黎叔卻一點都不在乎,“嗬嗬,你可以這樣說,放在以前,我絕對沒有膽量這樣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