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車轍(1/2)

薑力先是開著車在街上緩緩轉了一圈,一圈下來,他們發現雖然街麵上的喪屍不多,但是卻有不少屍體。


這些屍體有新有舊,很難分辨是人還是喪屍。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裏經常發生打鬥,至少人和喪屍之間的打鬥很頻繁。


一開始,李天生想不通為什麽人們會想到洗劫五金店,直到他走進幾個店麵查看了一遍,他才有所醒悟。


這個國家禁止槍支,而現在又是一個茹毛飲血的時代,人們要防備喪屍,還得防備人,所以他們需要“武器”。那麽這些武器從何而來?自然便是這些販賣各種工具的五金店鋪了!


李天生發現,店鋪內丟失的種類最多的就是各種鋼釺、鋸條、射釘槍和螺絲刀等東西,這些東西原本是科技高度發展而生產出來便於人們生活的,現在卻變成人們護身的武器。


一想到這些原本很趁手的工具可能會變成殺人的武器,李天生就覺得不寒而栗。


不知道什麽時候揚程走了過來,他似乎還沒有意識到李天生想的那些事情,拍了拍李天生的肩膀就擠進了店鋪。


所有店鋪門麵都被打開,這倒是省了他們很多功夫,揚程從中找了大大小小好幾套各類工具,也如願幫助李天生找到了他需要的穩壓器和帶著插孔的戶外蓄電池。


除此之外,李天生還帶了幾台小型的農用機械,這些使用燃油驅動的工具對別人也許沒啥用,可是對場站卻大有用途。


東西不多,但都是鐵件鋼件,很重!而且李天生又擔心那些農用機械會磕著碰著,便找來一些綁帶固定。


一邊防備不時靠過來的喪屍一邊整理這些重物,三個人硬是累得滿頭大汗,直到太陽快要落山才忙活完。


最後,李天生滿是擔心、揚程和薑力卻滿心歡喜的驅車趕回場站。


一路上,李天生滿腦子都是人們手持凶器、互相廝殺的場景,他覺得相比當前,那樣的事才稱得上世界末日。


正想著這些事情,掛在西頭的太陽忽然從車子前窗中射進來,雖然已經失去勁頭,可那耀眼的光芒還是刺得李天生雙眼生疼。


李天生趕緊將遮陽板放下,視線也隨之放在前方的路麵上。


現在場站很少進車輛,所以路上的車轍印很清晰,李天生一邊饒有興致地欣賞自己留下的車轍印一邊繼續想著事情。


忽然,他發現有一處車轍印被另一道車轍印打亂了,這個地方是一處急彎,另外那道車轍印的主人顯然是不熟悉這裏的路況所以在彎道上倒過車,而且雖然兩道車轍印的寬度基本一樣,可是輪齒的花紋卻明顯不同。


“停車!”李天生大喊一聲。


薑力不明所以,隻是被李天生突然的喊聲給嚇到了,便一腳刹車將車停住。


“咋的了?”揚程從後座伸過腦袋問。


“不對勁,有車子上來過!”李天生推開車門走下去,在車轍印旁蹲了下來。


“什麽?”薑力馬上明白了李天生的意思。“你們看這道車轍印,”李天生指著路麵說道,“這人不熟悉路況,方向盤打晚了,所以倒了一下車才把彎轉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