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物是人非(1/2)

因為上一趟帶回來的物資還算充足,李天生在場站裏留了兩天。


這兩天他特意留意外麵那些人的動靜,發現這些人就像什麽事都沒發生一樣,很安靜。


池田的安排很有條理,男人們除了楊程之外,包括幾個大一點的男孩兒都由他帶領著,一部分上山伐木頭,一部分留在場站整理土地。女人們則由老牛頭帶著,做飯的做飯,整理物資的整理物資。而周芳芳則幹她的老本行——帶孩子,盡管她多次跟李天生表達過自己有能力出去尋找物資,可是李天生堅持讓她留在家裏。


所有人,包括薑力都有活兒幹,唯獨李天生愣愣的像個傻子一樣站在場站裏東張西望。


無聊之下,他隻好找到楊程,問有沒有需要自己幫忙的。


楊程來到場站之後,整個人瘦了一圈,不過他還是老樣子,隻要不看見喪屍,他那胖胖的臉上就總是洋溢著笑容。


自從跟著老牛頭把場站熟悉了一圈,整個場站的設備就基本交給了他,包括幾個儲氣罐的安全以及水電氣設施的維護。


“這幾條膠管最好埋進地裏,要不然風吹雨曬的,很容易就會老化。”楊程指著隨便擺放在地上、從消防池接去宿舍的水管,不無擔心的說道。


“這還不簡單,你去找池田,讓他給你安排兩個人,用不了一天就幹完了。”


“還有那些雞,不能養在這兒,雞糞會腐蝕這些管道的,日長月久的,萬一哪兒穿孔漏氣就麻煩了。”


“哎,楊大哥,這些事兒你都可以跟池田說啊,或者找老牛,另外安排個地方不就完了?”


“嗨,池田那麽有文化,估計早就想到了,我就別去多嘴了。”


“楊大哥,池田這人有的時候是有些清高,不過他這個人還是挺好的,有什麽意見你直接提出來就行,他會接受的。而且你也看到了,他真的很忙,有些事情他顧及不到也情有可原。”


“好吧,我找老牛頭說說。哎,你今天怎麽忽然想起找我啊,是有什麽事兒嗎?”


“哦,我有點兒事兒想請你幫幫忙。”


“嗬嗬,請字都用上了,看來這忙可不小,說吧,想讓我幹點兒什麽?”x33xs.com


“呃~~我不是弄回來幾台對講機嗎,可是那玩意兒接受範圍有限,隻能供咱們場站用用,要想聯絡到城裏,咱們還需要更好的玩意兒~~”


沒等李天生說完,揚程就把話頭接了過去,“車載電台,也是,我以前用的,最遠城東和城西都能通上話。”


“沒錯,車載電台,大街上到處都是出租車,你懂這玩意兒,所以我想請你跟我出去一趟,拆幾個電台回來。”


揚程聽到這裏,遲疑了,“出去啊~~~我還以為你隻是讓我幫你安裝呢。”


“如果有現成的,當然不用你出馬,問題是咱們得從車上拆下來,咱們這些人裏麵隻有你最懂,我可不想到時候拆回來卻用不上,所以~~不過你放心,我再帶上薑力,我們倆絕對能保證你的安全。”


揚程低著頭思考了片刻,隨後抬起頭來,笑道:“天生,你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