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活的血(1/2)

閑扯了幾句,周芳芳便匆忙給孩子們擦完臉,隨後便將消防池讓給了李天生。


李天生在消防池裏痛痛快快洗了個澡,洗完之後再去找老牛頭時,他們已經在宿舍裏了。


看著池田和老牛兩人的表情,李天生便知道事情正如自己的猜想——那些喪屍除了對聲音敏感之外,還對血液有反應。正因為如此,當他燒掉沾有英子血液的衣服之後,鄧兵和何經理自然就恢複了正常。


不過李天生還是不大放心,便悄悄問池田,“咋樣了?”


池田也輕聲回答道:“衣服一燒完,它們就安靜了,對了,到底怎麽回事啊?”


李天生想了想,現在一切恢複如常,那麽這件事也就沒必要掩飾,另外讓夥伴們知道的多一點,他們也好多個防範。


這麽想著,李天生便將正在做飯的老牛叫過來,還把周芳芳也叫了過來。


所有人到齊之後,李天生便將英子的血是如何沾到自己身上的,以及這些血是如何影響喪屍的事情全盤托出。


聽完之後,池田首先提出問題,“你是說,英子的血影響了他們?那我們的呢?”


李天生點點頭,“如果我猜的沒錯,他們應該對所有活的血有反應,而死人的血包括喪屍的血都吸引不了他們。”


“活的血?什麽是活的血?”


“哎,就是說活物的血,包括活人、活的動物,弄不好蟲子的血也對它們起作用。”


“嗯,這麽說來倒也解釋得通。”


“甭管解釋不解釋得通吧,反正以後大家小心一點,別把自己弄傷了。”


眾人齊齊點頭,又討論了一會兒,等大家的話說得差不多的時候,周芳芳總算提出了那個所有人都會提及的問題——李天生和鄧兵它們是怎麽回事。


這一回,用不著李天生開口,揚程等人就爭先恐後給周芳芳解釋起來。


李天生見狀微微一笑,這樣也好,自己還能落個安靜。


趁著揚程幾個人和周芳芳聊得熱火朝天的時候,李天生又和池田聊起天來。


“肥料給你弄來了,現在能種地了嗎?”


誰知道池田聳了聳肩,答道:“不行!”


李天生滿腔的欣喜一下子就被池田這兩個字給澆了個透心涼,“為什麽不行?我按照你給的單子拿的肥料啊,是不是數量不夠?不夠我明天再去弄。”


“肥料夠不夠得看你想種多大的地方,你現在帶來的肥料,種個一畝地還是綽綽有餘的。”


可能是池田當老師習慣了,說話總是有條不紊又慢慢吞吞的,和李天生對話的時候,就像是在教他的學生。


“一畝就一畝吧,先種著再說。”


池田還是搖了搖頭,“不行!”


“為什麽?”李天生恨不得扇池田幾個耳光。


“沒有種子啊!你想讓我種什麽,總得把種子給我吧!還有,現在是秋天了,難道你的老師沒有教過你,春天播種,秋天收獲嗎?”


李天生差一點就要跳著腳罵娘了,可奈何池田每句話都說得有道理,他隻要強忍著怒火,用盡全力擠出一個笑臉來。


“那現在咱們能做什麽?總不能就這麽坐吃糧空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