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領袖(1/2)

當晚,池田列出一個單子,單子上的名目並不多,隻有五種,但是池田最後還說了一句話,“能弄到多少就弄到多少!”


李天生隻是笑了笑,沒有回應。


其實李天生很為難,他需要的東西很多,比如地圖、比如濾水器,等等,可是他隻有一個人一輛車,這麽多事,他一個人根本弄不過來。


現在,隨著場站裏的人越來越多,以後需要的東西肯定也會越來越多,到時候就不是弄不弄得過來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了。


“需要人手!越多越好!”休息的時候,李天生自言自語道。


第二天醒來,李天生意外發現屋裏竟然沒人,隻有桌子上留著一些吃喝。


李天生很好奇,隨手拿了點兒吃的便走出門來查看。


沒想到剛打開門,他便聽見場站裏乒乒乓乓直響,走過去一看才發現老牛幾個早已忙活起來。


場站裏平日都安安靜靜的,就算有幾個人,也弄不出多大聲響,總給人一種死寂、壓抑的感覺。這會兒聽見響聲,李天生忽然覺得場站裏多了一絲生機,似乎周圍的顏色都變得鮮豔一些了。


他走過去,跟幾個人問好,問他們幹嘛這麽趕早。


老牛將李天生拉到一邊,悄聲說道:“今天早上五點多我就聽見他們起床了,隨便弄了點兒吃的就過來幹活,比我都早。”


“他們發什麽瘋啊,又不上班又不上學的,起這麽早幹嘛?”


災變之後,一切都變了,吃也困難喝也困難,有的時候就連呼吸都能聞到空氣中的腐臭味兒,在這種環境中生活久了,人多少都會有點兒抑鬱。


如果說在這種生活中還能找到什麽樂趣的話,李天生覺得就是自由。


從上學到上班,李天生一直很勤奮,早上早起,遵守規則,隻要別人不來惹自己,他就很少有越軌的行為。


不過,之所以這樣守規矩,並不是李天生甘心所為,他隻是覺得自己一定要比別人努力一點,以後才能過上比別人好的生活。


但是現在,他不需要那樣克製自己了,他可以一覺睡到大中午,如果不想動彈,就一直躺在床上,讓老牛把吃的喝的端來自己床前。


這些天在場站裏,李天生從沒在九點之前起過床,就連習慣早期的老牛頭,也被他所感染,通常都是睡到七八點才起來。


“哎,他們是內疚了,昨天你分工把最難的分給你自己了,他們幾個隻是打打雜,所以有點過意不去,這不,都想著賣力一點。”


“嗨,沒必要,我之所以決定一個人出去,不就是因為隻有我才能操控喪屍嗎?你們幾個要是也可以,我肯定不會充大頭的。走,我去跟他們說,這不是瞎折騰嗎!”


說罷,李天生便朝揚程走去。


誰知道剛邁出一步,老牛就把他給拉住。


“天生,你等等,我還有幾句話要說。”


“什麽話?說吧。”李天生嘴裏嚼著食物,有些不耐煩地問道。


“天生,一個村子需要村長,一個公司需要經理,一個國家需要領袖,同樣的道理,一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