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種地(1/2)

池田帶著田靜靜很快便繞完一圈趕回來,回來之後,池田的臉色好了很多,他默默的走在田靜靜身邊,滿眼都是寵溺。


李天生見狀走過去,拉住池田問道:“池田,你未婚妻生前是做什麽的啊?”


池田不解,反問:“她是曆史老師,你問這個做什麽?”


“哎,是這樣的,根據我的經驗,這個喪屍的願望越難,喪屍就越厲害。你都不知道,為了完成你未婚妻的願望,我折騰了多久!我就尋思你未婚妻可能很厲害,可是看這個樣子,她跟普通喪屍差不多。老牛說啊,說可能你未婚妻具備生前的技能,所以我來問問你,看看她都會幹些什麽。”


聽完李天生的話,池田又盯著田靜靜看了半天,隨後皺著眉頭說道:“說實話,靜靜這個人挺笨的,到現在煮飯還會夾生,不過房間倒是收拾得很幹淨。對了,之前她考駕照,科二考了四次才過,科三掛了三次,本來災變之前她應該去考第四次的,哎!嗯~~這麽說吧,靜靜最能幹的,就是讀書,其他的,我真就不知道了。”


“是嗎?就沒什麽特別的技能,種花種草也行啊!”


“得了吧,她倒是喜歡養花草,可養什麽死什麽,我教她的那些方法,剛開始還能堅持,時間一久就撒手不管了。”


李天生這時驚訝的看向池田,興奮地問道:“對了,我差點忘了,你是生物老師,肯定知道怎麽種糧食種菜哦?”


“種菜?”池田一時間思維沒有跟上。


李天生伸手搭在池田肩上,然後拉著他走到一塊草坪中央,這期間,田靜靜一直緊緊跟在他們身後,老牛則跟在田靜靜身後。


“你看~~”李天生指著周邊的土地轉了一圈,“這麽多土地,如果種上糧食種上菜,咱們不就不愁吃喝了?另外,我想把這裏建成一個避難所,說不定以後還有更多的人進來,所以我想把周邊能開墾的田地都開墾出來。你看~~”


“你是想讓我幫你種糧食?”


“不是幫我,是幫我們,幫你自己!世界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我們總得活下去吧!再說,你住在這裏,總得幹點兒什麽吧!”


池田點點頭,忽然蹲下來,抓了把泥土在手裏搓了搓。


“說起這個,你還真問對人了,我本科是農學專業,研究生讀的是生物科技。不過,你這個地種不了糧食,肥力不夠,而且沒有水。”


“不是吧,長這麽多草肥力還不夠?”


“天生,你不懂,野草生長不一定需要足夠的肥料,但是糧食必須要,否則種出來的也隻是野草。”


“這塊地不行,那其他的呢?”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個場站是填起來的,一般建築地坪都是從別的地方拉來的建築碎石或者黃土,這種土地很難用作田地的。還有你說種糧食,糧食不僅需要充足的肥力,還需要大量的水分,你這兒都不具備。”


李天生一口氣頓時瀉.了大半,“沒想到種個地還有這麽多講究,我原來還以為老牛種的那些菜那麽差是因為他不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