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過河(1/3)

三中位於城市南城,偏東方向,屬於新開發區域,和老城區之間隔著一條河。


整個城市有三座已經建成的橋梁連接城市南北,另外還有一座列車橋梁,想要去三中,就必須經過其中一座橋梁。


災變的時候,人們正處於正常生產生活之時,所以三座橋梁上此時都堆滿了車,當然,還有已經變成喪屍的車主。


李天生把車停在橋頭,下車觀察了一下,橋梁上的喪屍的確不少。


這是座老橋,是三座橋梁中跨度最小的一座,李天生原本以為從這裏過河最容易,可是當他看見橋上滿滿的喪屍和車子時,他發現自己想錯了。


盡管橋梁不長,最多六七百米,可是橋麵太窄,變數實在太多,想要穿橋而過幾乎不可能。而且萬一有事,逃都沒地兒可逃,他不想冒這個險。


但是李天生並不想就此放棄,那個女老師肯定有什麽特殊的能力,他感覺得到。


這時,李天生看了眼橋梁下麵的河水,此時正值雨水豐沛的季節,雖然從災變那天直到現在這個城市還沒下過雨,但是河裏的水已經漲了很多。


李天生會遊泳,也在河裏遊過,不過那時的河水可沒有這麽湍急也沒有這麽深。


不過,從河裏過去的方法不止遊泳這一條,李天生知道,一條汽車內胎也能做到。


隻是這個方法雖然能避過喪屍,卻也有諸多風險,比如這麽急的河水,李天生該怎樣保證用一條輪胎遊到對岸?還有河水帶來的斷木、樹枝等東西,這些東西會撞向他的身體,或者劃破輪胎,二者無論哪一條,對自己都是致命的。


盡管這樣,比起穿過橋上的喪屍群,這也是一個安全很多的辦法。


左右思考一番後,李天生決定先回場站,正所謂人多力量大,他想著或許老牛他們會有更好的辦法。


誰知道就在李天生轉過身的一瞬間,他瞟見橋墩旁邊似乎耷拉著一段繩子,繩子垂在洶湧的河水裏,不停的晃悠。


因為李天生站在橋的另一邊,他看不見繩子的全貌,他趕緊跑向繩子那一邊,仔細一看,他明白了。


原來那根本不是什麽繩子,而是附在橋梁上的電纜,不知道什麽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