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活人(1/2)

一邊想著,李天生一邊悄悄摸了過去。


想去車間後麵就必須要經過車間旁邊的草坪,李天生極力把自己的動作放慢,可是在踏入草坪時,還是發出了一點兒聲音。


誰知道屋後麵的動靜馬上就停了,四下裏頓時一片寂靜,而李天生更是緊張得心髒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


靜靜等了片刻,李天生決定不管那麽多,從動靜的大小來判斷,屋後的人不多,而且如果屋後的不是人而是喪屍的話,他們聽見動靜後應該早就追出來了才對。


這麽想著,李天生咬了咬牙,隨後猛地朝屋後跑過去。


而此時屋後也傳來了動靜,李天生馬上提起支架,隻要一有不對勁,他就能馬上紮過去。


就在李天生猛喝一聲,隨後從屋旁跳向屋後時,他感覺到一股勁風從屋後吹來,徑直吹到自己的脖子上。


而等李天生站穩腳後,他才看見那股勁風其實是一把鐵鍬。


“你娘!李天生,咋是你呢,嚇死我了!”跟著鐵鍬傳來的,是一個李天生非常熟悉的聲音。


“我去,老牛頭,你鬼鬼祟祟的,躲在屋後幹嘛呢!”見是活人,李天生頓時鬆了口氣,手上的支架也立馬放了下來。


“還能幹嘛,埋屍體唄!”老牛頭拿著鐵鍬指向他身後的幾個人,苦著臉說道。


李天生順著鐵鍬看過去,果然看見老牛身後躺著幾個死人,而在死人旁邊,是老牛頭剛挖了一大半兒的土坑。


兩個活人見麵,多少有些感歎,兩人立馬放下手裏的家夥,相互交換了一下情況。


老牛頭是場站的保安,除了他之外,場站裏還有三名常駐的技工。老牛說,幾天之前也不知道怎麽回事,剛剛輪換上來的一名技工就像變了個人似的,發瘋發狂,逮著人就咬,其他兩名技工被他咬過之後也變了樣子。


好在老牛頭平時上班的地方在大門口,除了吃飯睡覺,基本跟他們沒什麽往來,就逃過了一劫。


老牛頭名叫劉澤貴,今年五十多歲,當過兵,身上有把子力氣,他發現那三人變樣之後就把他們關在生產區。


原本老牛頭是想出去求救的,可是他跨著小電驢駛到市裏,卻發現人們都變成了喪屍。他又打電話給家人,也沒有一個人接聽。這個時候,老牛頭才意識到大事不好。


之後,他曾試著去家裏看看,可是都被喪屍給逼了回來,最後無奈之下,他隻好返回場站。


老牛頭說,他在場站觀察這三個人好幾天,發現他們已經完全失掉人性,他實在不忍心看著他們那個樣子,就用鐵鍬結果了他們。


聽完了老牛頭的故事,李天生又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全都說了出來,他告訴老牛頭,現在整個城區恐怕就數場站最安全了。


兩人感歎一番,李天生便幫助老牛頭將喪屍埋葬。


之後,兩人便來到宿舍。


此時何經理還在大門口等待著,老牛頭猛然看見門口還站著一具喪屍,馬上罵罵咧咧的走過去要弄死他。


李天生趕緊攔住。


“老牛,別急,他~他是好喪屍~”李天生知道這個解釋太幼稚,盡管難為情,情急之下他還是說出了口。


“好喪屍?喪屍還分好壞?”老牛不理解,剛才李天生給他灌輸了“喪屍”這個概念,他馬上就接受了,按照李天生的說法,喪屍已經失去了人性,已經完全野獸化,而且是見人就咬的野獸,又何來好壞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