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四十一 紹凡(1/4)

我叫鹿紹凡,或者在更早以前,你可以叫我鹿紹陽。


是的,沒錯,最開始被賢貴妃撫養長大的那個人是我,而不是那個已經死了的墨王。


我一直不知道在這個皇宮裏,還有一個人和我長著一樣的麵龐,甚至就是連身高也相差無幾,因為從我記事開始,賢貴妃便不準我邁出雲水齋一步。


我生性便是喜靜的,所以對於賢貴妃的這個要求,我不抵抗,也從不去懷疑。


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的長大,然後當一個被別人忽視掉的王爺,慢慢走出宮門,有自己的府邸。


其實,我是幻想著那一天的,因為賢貴妃對我雖好,但卻讓我從來得不到所謂的自由。


我生平第一次違抗了賢貴妃的意思,出了雲水齋,其實我並沒有想太多,我可是想要出去走走,看一看這個皇宮究竟是個什麽樣子。


可是我怎麽都沒想到,就是這一次的溜走,讓我看見了她。


綠柳湖畔,清風徐徐。


她站在對岸的一邊,穿著一件淺水藍的水裙,長發垂腰,玉簪輕挽,上好的絲綢料子隨行動微動,宛如淡梅初綻,未見奢華卻見恬靜。


她不算特別漂亮,卻有著一份天然去雕飾的自然清新,尤其是那眉梢之間掛著的氣韻,雅致溫婉,觀之親切,溫暖中透著幾分淡淡的漠然。


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我卻看她看的呆掉了神色。


宮中何時有這麽一個活靈活現,又穩重大氣的丫頭了?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在我的打量之中,她的麵頰慢慢的紅了起來,像是日落時被夕陽染紅的紅霞,羞澀之中帶著女兒家的媚態。


我的心,不受控製的一跳,難道她是看見我了麽?


一陣暖風佛過,不遠處的一抹白袍,就這麽不期然的撞進了我的視線,我的心口莫名失落,原來,她的目光,始終不曾落在我的身上。


我知道那抹白袍的主人是誰,或者說宮中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因為元清的皇宮隻有三位皇子,除了那個比我還善於躲藏的蕭王之外,就隻剩下了皇後娘娘身邊的儲君鹿紹凡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鹿紹凡朝著她走過,挽起她的手,笑的溫柔:“原來你就是當年那個讓父皇一舉攻下汴川的沐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