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風雪莽山頂(1/5)

下雪天,舒桐帶著自己的幾隻精靈在林間查看,是否需要幫助,一些相對弱小的精靈,尤其是草係地麵係的精靈,比較害怕寒冷,需要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


舒桐走在上山的道路上,有常磐之力釋放出來護住身體,根本就沒有雪花落在自己身上。


這會兒,舒桐感覺自己修仙一般,身臨仙境,擇日飛升。


走路...走路...


還沒走多遠,便聽到林間顫抖的聲音,夾雜著寒風呼嘯。


“是走路草。”舒桐說道。


嗡...


大針蜂飛了過去,震顫著翅膀,擋住了落下的雪花。


布咿...


仙子精靈踏雪而去,撣落了幾隻走路草身上的雪花,然後用緞帶裹住了幾隻走路草,給他們取暖。


“捷拉奧拉,去劈些枯枝過來。”舒桐說道。


捷拉...


捷拉奧拉點點頭,找了一些比較粗的樹枝,削去了分枝,拿到了舒桐的麵前。


以相靠的樹幹為主體結構,將這些樹枝穿插交織在樹的間隙,又在樹下鋪上了枯枝,圍繞著鋪好的枯枝又插上了圍欄,大針蜂在圍欄和頭頂又用蟲絲纏繞,這就完全安全可靠了,而且可以擋住寒風暴雪,給走路草安排了一個溫暖的小窩。


走路...


仙子精靈將走路草放入了新建的小窩中,幾隻走路草依偎在一起,一點也感覺不到寒冷了。


安頓好走路草之後,舒桐帶著精靈們繼續往林間前進,果然還是有不少需要幫助的精靈。


一路上山,前前後後建了七八個這樣的小窩,讓受寒中的精靈有了溫暖的港灣。


快到半山腰的時候,隻見一大群穿山鼠環抱在一起瑟瑟發抖。


吼吼...


鐵甲暴龍立馬就跑了過去,這是莽山上唯一的一個穿山鼠族群,之前經常和鐵甲暴龍一起開墾和夯實土地,實力也算是整個莽山上拔尖的存在,妥妥的鐵甲暴龍的粉絲,隻不過地麵係的穿山鼠是真怕冷啊。


穿山鼠看到鐵甲暴龍來了,是真的像看到親人了一般,剛準備去迎接鐵甲暴龍,但是被一陣寒風吹來又縮了回去。


鐵甲暴龍見狀這也不是個辦法啊,而且穿山鼠族群中有十多隻,之前那種小窩根本就起不了作用了。


“鐵甲暴龍,那塊地方夠大,將地麵隆起建一個地窟就好了,有你的地麵係能量在,撐過這次的風雪是絕對沒問題的。”舒桐說道。


鐵甲暴龍憨憨的還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