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 捉蟲(1/5)

俞山山休息了一會後下來,正巧徐醫生也來找她了。


徐醫生帶來了她要的中藥,以及熬藥的器具,一隻奶鍋和一個小瓦罐。


小巧的瓦罐,俞山山一眼就喜歡上了,小瓦罐很實用,還可以用來燉粥和燉湯。


同行而來的還有一個年長些的女醫生,是徐醫生的師姐,據說是徐氏的內門弟子。


俞山山沒主動湊上去搭理,解毒要緊。她一邊抓藥,忙進忙出準備熬藥的柴火。


薑pd詢問徐醫生昨天的毒素檢測結果。


徐醫生告訴她,“是有毒性。山山配的藥方可以解除餘毒。”


直播間裏的人也跟著知道了。


【草,山山真的會醫術啊。】


【不知道毒素嚴重不?藥方是不是普方,什麽毒素都可以解除的那種?】


【這不苟言笑的女醫生是當世聞名的中醫徐教授啊……靠,去年她還掛過我的科,哭死!】


徐教授觀察了一會兒後,跟上俞山山的腳步,直接道明來意,“俞小友,我研究過你的藥方,配製巧妙,恰巧可以解除你自身身體的毒素。”


花了她整整一夜研究的,俗話說是藥三分毒,高明的中醫能將毒性降到最低,俞山山的這份藥方幾種藥物按比例相合,幾乎沒有一絲毒性。


麵前的女孩麵容恬靜,令人心生好感,實在不像是騙人的麵相。但知人知麵不知心,她見過太多明明生的一副鼠輩之相的人,心腸卻十分善良。


藥方到底是巧合還是有高人指點呢,她更相信後者。


俞山山也沒看對方,回答道,“我知道。”


徐教授忍住心底的急切與煩躁,“是誰給你配製的呢?”


“我自己。”俞山山想也不想。


徐教授太陽穴跳了跳,她查過俞山山的資料,從小到大,沒有任何學醫從醫的經驗,能配出完美的藥方,難道是不學而材?如此,其他人學醫幾十年,豈不成了笑話麽。


極大可能為俞山山自導自演,事先在別的中醫幫助之下演練,之後自己服毒,然後自己紮針,按照其他中醫給的藥方,自導自演的。


她隻想找到俞山山背後的神醫,“仁虛穴判錯位置,很危險你知道麽,下次切莫這麽做了。”


【嗷嗷,徐家後人親自來打假了。】


【針不是自己紮的嗎?毒沒有中毒嗎?妹妹哪裏騙人了?】


【鴨子嘴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