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章(1/4)

雨後的後半夜,破窗戶外白月朦朦,女孩蜷縮在破屋的一角,唇色比月光更慘白。


雨水順著破舊的瓦片蜿蜒,滴落至女孩的嘴角,她哆嗦著舔了舔唇邊雨水。


第一滴,第二滴,第三滴雨水入喉,女孩緩緩睜開眼。


她應該是痛苦的、難受的,可是她的眼神清淩淩,平靜而淡然。


女孩名叫俞山山,她習慣性地舉起雙手到麵前,雙手白皙細膩,掌心起了四五個小水泡,手的主人不習慣做粗活。


右手中指處有一道習慣性握筆的繭子,這是一雙亞洲學生的手。


左手手腕處有塊銀色的手表,俞山山識別出這是塊機械表而非石英表。秒針平滑細膩地轉動,12:36分。


機械表的表盤直徑大概2.5厘米,表盤右上角有一個數字20,今天應該是20號。


這不是她手表,也不是她的身體。


她穿越到哪一年了?


這幅身體原本主人剛剛離世,她就穿了過來,目前占據了這具身體。


俞山山深吸一口氣,忍住疼痛,環視一圈,這間不到十平方米的屋子,頭上的屋頂隻剩四分之一,從破陋處能看見天上的彎月,夜幕像是泡在墨藍色的湖水中般朦朧。


屋頂橫梁邊緣的瓦片,經過一天的雨水衝刷後岌岌可危,隨時可能掉下來,而這幅身體就蜷縮在這片瓦簷之下。


這裏比鬼屋更像鬼屋。


她坐起來,上半身靠著牆角,注意到四個牆角旁分別懸掛著四個攝像頭,在半暗的夜色中,機械地閃爍著紅點。


隨著她上半身左挪,其中兩個攝像頭跟著她往左挪。


俞山山領悟過來,這四個攝像頭在拍攝她,她猜測可能是在直播。


同時,腦海中湧入不屬於她的記憶,其實也沒很多記憶。俞山山整理出重要信息,意識到她這次穿的是一本。


她穿越的時間節點是202x年。


原身是一個美術學院大三學生,和她同名同姓,也叫俞山山。


目前在參加一個野外求生綜藝直播節目,稀裏糊塗地中毒了,節目組和她自己都沒發現她中毒的事情,寒冷的夜晚加劇了毒素發作,最終女孩子在不為人知下死亡,之後俞山山就穿來了。


全文對俞山山的描寫不到兩百字。


俞山山是中的重要人物,是女主俞嫣然的堂妹。


俞山山中毒死後,節目組為了降低節目損失,對外隱蔽了俞山山的死訊。俞嫣然繼承了堂妹的十億遺產和未婚夫,十億遺產成為俞嫣然叱吒娛樂圈的第一桶金。


畢竟世界上沒有比錢更可靠的資本,俞嫣然靠著各種機緣和十億資本爆紅娛樂圈。


不得不說,有時候運氣占很大成分。運氣,恰恰是許多人都羨慕不來的。


女主俞嫣然目前也在這個直播綜藝中,在美麗善良勤勞女主光環下,俞山山被襯托的一文不值,像個笨手笨腳的傻瓜,無論做什麽都挺不討喜的。


十億遺產,俞山山拳頭硬了。根據後文,作者隨便交代了下俞山山中毒原因,是俞山山的未婚夫的手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