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謙國公府,一個潮濕破舊的小院。


一間腐朽的房間在夜風中忽明忽暗。落了灰的窗紙上,昏黃的燭光投映出一個瘦弱女人小心翼翼抱著孩子的身影。


“小寶貝乖乖,嗬嗬,嗬嗬,你好可愛哦,娘親好喜歡好喜歡你。”


女人欣喜地把白嫩軟乎的孩子往自己髒得看不清容貌的臉上蹭。


“寶寶乖,哦哦哦,睡覺覺,睡覺覺,哦哦哦,寶寶睡覺覺……”


女人聲音溫柔,手卻是悄然捂住了孩子的小鼻子小嘴。


“你在幹什麽!”突然,一道嚴厲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


女人嚇得鬆了手,孩子憋紅了臉哇哇大哭。


女人轉過身來,看著怒目圓睜的男人愣了好一會兒,突然哈哈大笑,“幹什麽?當然是哄寶寶睡覺啊。”


“把他給我!”男人不容置疑地伸出一隻粗糙的大手。


“給你?”女人提著繈褓往自己身後一藏,麵目猙獰地大叫:“說!這又是哪個賤人給你生的!”


“我再說一遍,把小皇子給我!”男人上前一步,皺著眉頭居高臨下地看著蓬頭垢麵的女人,滿眼的嫌惡。


“小皇子?”女人把哭鬧不止的孩子從身後提出來,冷漠地瞟了眼,“小皇子怎麽可能在這裏!”


“你這個瘋女人!”男人想伸手去搶,伸出手又縮了回來。他不想碰這個惡心的女人。


“瘋女人?”女人把孩子緊緊地勒在懷裏,抬頭對上男人的眼睛,神傷了一瞬,又突然瘋狂大吼,“你才瘋了!想當皇帝想瘋了!”


“野種也配當皇子!”女人吼叫著舉起孩子就要往地上摔。


“這真是小皇子!你給我!”鄭揆也顧不得女人身上有多髒,伸手就搶。


到底怎麽處理這小皇子,鄭揆還沒有想好,說不定以後有大用處,怎麽能讓這瘋女人就這麽摔了。


“小皇子?”女人快速把手一縮,躲過了男人抓過來的手,這才注意到手上的繈褓做工精細,而且是明黃色的,於是質問道,“你想幹什麽?你想拿他幹什麽?”


男人咬牙不答,使盡全力伸手搶,卻還是被女人毫不費力地躲過了。


“來人!”男人腦門上青筋暴起,衝門外喊道,“給我把人搶過來!”


一個黑衣人悄無聲息飄進來,一把抓住了繈褓。然而女人反應迅速,一轉手又把孩子扯了回來。


這一扯,明黃色的錦織繈褓被扯下一塊,係帶掉落,繈褓敞開。


黑衣人把扯破的錦布往地上一扔,後腳一蹬又要上前搶。


“哈哈哈!哈哈哈!”女人盯著敞開的繈褓,對即將伸到眼前的手不躲不閃,笑得前仰後合。


黑衣人動作一頓,“你笑什麽?”


“哈哈哈,”女人把孩子往自己臉前一舉,“小皇子?哈哈哈,明明就是個女娃子!”


門外負手而立的男人聽了,驚疑地上前一步,眼睛瞪了又瞪。


女的?真是女的!怎麽會!怎麽可能是女的!明明交代了偷皇子!


“來人,把喜嬤嬤給我帶上來!”


屋裏的黑衣人轉身朝男人噗通一聲跪下去,匍匐著顫聲道:“大人,喜嬤嬤已經被處理了。”


“處理了?”男人背著手,視線從抖著身子的黑衣人身上劃過,輕輕一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