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秋千的少女 09(1/5)

雪兒這話讓我大吃一驚,這五色令旗乃是道教至高法寶,相傳可以召喚神兵,分別為青紅黃白黑,代表了五個方向的神兵。一般道士在做法時,法壇上都放有五色令旗,通常是用來嚇唬鬼怪的。因為真的五色令旗召喚的神兵非常之多,東方青旗就有九萬九千人,最少的中間黃旗也有三萬三千人。五旗加起來有三十多萬人馬,無論你是何方鬼怪都在劫難逃。不過此等聖物隻存在於和傳說中,真正的五色令旗卻沒人見過。被雪兒這麽一說,我似乎明白了一些。盡管這簫抱珍有如此大的能耐,卻沒有飛升,難怪他要想盡一切辦法得道成仙了。


我對雪兒說:“知道一點,如果簫道長真的有五色令旗的話,對我們來說更是插翅難逃了!”。雪兒:“道長莫要灰心,以雪兒對女人的理解,仙兒姐姐應該已經對道長您的話有所感悟,隻要道長再稍加努力,從仙兒哪裏盜取五色令旗,這樣我們就可以出去了,而且我們有五色令旗在,也能徹底擺脫簫道長!”。我聽了雪兒的話之後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沒想到,雪兒這麽聰明,我怎麽就沒有想到呢?


為了搞好和仙兒的關係,我每日都去找她論道,順便也對簫抱珍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實聖人也是人,簫道長對道教是有很大貢獻的。不過還是那句話,“聖人不自大,方能成其大”。看來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不能總是吹牛,或者說真真正正的實事求是,全身心的去投入,結果的話,上天已經安排好了,就看我們抱著一個什麽樣的心態了。到底是順應天命還是與天比高?在我看來,像我這種低階層的人,除了順應天命外別無選擇,而簫道長就不一樣了,他有能力去和上天爭鬥,所以才有了我們這樣一段緣分。


經過不知道多少日夜的溝通,仙兒終於被我給說動了。她答應我去偷簫道長的五色令旗,條件是我帶她一起修道。我沒有其他的辦法,其實我對修道壓根就不敢興趣,為了能夠出去,隻能暫時先答應他了。


這一日,我和仙兒計劃好了,在我和簫道長論道是時候她悄悄的去偷五色令旗,完事後在雪兒家會和。我強裝鎮定去見簫道長,我走進樹洞後看到簫道長在玉座上閉目養神,為了不打擾他,我也坐在他對麵的地上等他醒來。過了差不多有三個時辰左右,簫道長醒來了。簫抱珍:“你今日前來有何事?”。我:“在下有一些疑問故前來請教前輩!”。簫抱珍:“你且說來!”。在這段時間我差不多學會了怎樣和古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