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荊州城巨石飛落(1/2)

蔡瑁兵馬哪是虎威軍敵手,況且又是退兵被襲,全無戰心。虎威軍五路兵馬掩殺十裏,直殺的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三十萬兵馬死走逃亡,折損過半。蔡瑁拚死逃脫,一路奔回江陵,猶然驚魂未定。


高雲馬到襄陽,趙雲率眾接駕,迎入城中。劉琦早領麾下文武拜服於道,手捧降書順表,跪地乞降。高雲親自攙起劉琦,好言勸慰,讓劉琦不要擔心,日後必然保他無憂。劉琦這才放下心來,拜謝高雲恩德。


高雲又把周瑜、黃忠、魏延、蒯良、蒯越、徐盛、刑道榮等等眾人一一請起,好言安撫。見到黃忠時,高雲歎了口氣,拍了拍黃忠的肩膀,略帶愧疚的說道:“漢升啊,昔日在長沙城外,本座……”。


高雲話沒說完,黃忠拱手後退一步,說道:“昔日兩軍對壘,若是黃忠得手,亦必定毫不留情。王爺又何須如此,黃忠直恁地不識大體乎?”


高雲哈哈大笑,“好好,難得漢升如此胸懷,倒是顯得本王計較了,哈哈哈哈”。


高雲和黃忠這一對話,瞬間拉近了荊州這些將佐跟虎威軍的距離。高雲接著又一一任命,將荊州降順將佐悉數收錄,授官予爵,眾人無不歡悅。


安撫完畢,高雲升帳點將,對眾人說道:“如今蔡氏宗族擁劉琮於江陵,負隅頑抗,不可不發兵進剿。哪一位願領兵前往!?”


高雲話音剛落,小劉琦出班跪倒,哭泣道:“王爺千歲,吾弟劉琮尚在繈褓,不幸為歹人挾持。劉琦鬥膽,請王爺憐憫”。


高雲點點頭,讓劉琦起來,說道:“此時此刻,難得你還如此念及手足之情,本座便準你之請,赦劉琮無罪。然蔡氏餘孽卻決不可赦,老四!”


趙雲應聲向前,“在!”


高雲取一令在手,命道:“命你領兵討伐蔡氏餘孽,十日之內,務必成功!”


趙雲毫不猶豫,上前接令,“得令!”


蔡氏宗族手裏掌握著絕大多數江南兵馬,雖然被大敗一陣,但剩餘的兵力少說也有二三十萬。高雲讓趙雲十日之內剿滅蔡氏一族,一眾荊州降將都覺得不可能。


趙雲接了將令之後,卻並不急於動兵,倒是在襄陽城裏養精蓄銳起來。一直到了第五天,趙雲才領兵出城,使高順和徐晃為左右副將,兵指江陵。


蔡瑁這是第二次跟虎威軍交手,昔日長沙城內差點兒丟了性命,而如今再度遭遇,一上來就被殺的潰不成軍,這種戰鬥力的巨大懸殊,讓蔡瑁心裏的陰影越來越重。領敗軍逃回江陵之後,蔡瑁猶然惴惴不安,派出多路斥候盯住襄陽方向的各條大路,準備一旦發現虎威軍來打江陵,便渡江逃往荊南。


可一連五天過去了,襄陽方向似乎毫無動靜。好幾百斥候日夜盯著襄陽方向,也沒見有一兵一卒前來。蔡瑁心裏暗暗納悶兒,打不定主意,便來找姐姐蔡氏商量。勸蔡氏道:“姐姐,高雲起六十萬大軍南下,如今占了襄陽,必將來打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