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我姓甄忽現身側(1/2)

公元198年8月,曹操兵敗,舉家滅門。高雲奪取兗、豫、司隸、雍、涼等地,長江以北,皆為其土。自此,天下之間,僅有劉備、劉表以及孫策三股勢力未平。


漢天子為表彰高雲功勳,授高雲王爵,號一字齊肩王。命高雲擇期征進,平定天下。


出了金鑾大殿,高雲起王架回府,侍衛開道,前呼後擁。高雲坐在輦架之內,略微感到有點疲倦,剛想迷瞪一下,就聽到前麵一片喧嘩。


“怎麽回事?”高雲問曲良道。


“回王爺話,前麵有一女子攔路,自稱姓甄,要見王爺。屬下馬上派人轟走”。


“慢!”高雲急忙攔住,渾身上下冷汗都出來了,“她說她姓什麽?”


“姓甄”


“帶她過來,好好的請過來”。


“這…遵命!”曲良楞了一下,頓時感覺到事態不對,趕緊跑到隊前,恭恭敬敬的把那女子請了過來。


高雲早已經出了輦架,一看這女子,眉清目秀、體態輕盈,一襲青衣罩體,宛若仙子一般。


高雲咽了口唾沫,試探著問道:“姑娘,你…為何要見我?”


那女子衝高雲芙爾一笑,回道:“高雲,我姓甄”。


高雲心裏咯噔一下子,“你…你知道什麽?”


“嗬嗬,你知道的,我都知道”。


“那你來找我…目的何在?”


那女子往前走了兩步,來到高雲近前,低聲笑道:“你不必驚慌,我隻會幫你,絕不會害你。你隻管把我帶回家去,其他的什麽都不必問”。


高雲心裏狐疑不定,看著那女子足有兩分鍾,突然長出了一口氣,“也罷,這一切本就源自於你,即便你要做什麽,想我也攔不住”。


高雲說到這裏,回身撩開車簾,請那女子上車,一同回府。


回到高府之後,那女子除了告訴高雲她叫甄靜之外,其他什麽都不肯說,隻是讓高雲給她單獨一間房子,不許閑人打擾。高雲雖然心裏疑惑,但也沒什麽辦法,隻好按照甄靜說的安排。


一連過了多日,甄靜都閉門不出,除了偶爾如廁之外,連一日三餐都是讓人送到房裏的。高雲問給她送飯的人,想知道甄靜究竟在幹什麽。得到的回答卻都是“在寫字”。


日子久了,高雲的好奇心和擔憂也逐漸減輕,索性不再關注甄靜。又過了半個月,郭嘉突然來找高雲,說江南孫策派人來書,向朝廷求援。


高雲楞了一下,問郭嘉道:“怎麽了?孫策讓劉表打敗了?”


郭嘉點了點頭,“是的大哥,關將軍取了雍涼之後,劉備擔心陽平關被襲,便領兵退回蜀地了。劉表收拾了西線兵馬,即刻回軍,與周瑜合兵一處,攻打孫策。孫策兵少,不能抵擋,韓當、祖茂皆被黃忠所殺。如今劉表已經取了新都、會稽等地,將孫策逼入丹陽。孫策想必已是勢窮力竭,不得已才派程普突圍而出,前來求援”。


高雲點了點頭,“這樣啊,既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