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樂家兄妹也難活(1/2)

樂小綽要一起出戰,樂進心裏雖然十分不忍,卻也不加阻攔。因為他心裏清楚,或早或晚,都沒太大差距。


兄妹二人各催戰馬,兩柄波刃長刀同到陣前。樂進一指虎威軍陣,高聲叫道:“虎威將軍!你我刀法甚為相似,然天下人卻皆奉你為天下第一刀,樂某不服,特請一戰!”


高雲並沒有急著出馬,而是問樂進道:“樂文謙!從本座手裏爭這天下第一刀,可是要賭上你兄妹二人的性命!你確定嗎!?”


樂進哈哈大笑,“堂堂虎威候,如此婆婆媽媽,成何體統!?速來一戰!”


“好!”高雲飛催雪麒麟,一道白光飛射,直到樂進兄妹近前,斬軍刀斜劈而出,光華一閃,樂小綽手中波刃長刀一分為二、樂進手裏兵刃也落下一道寸餘深的切口。


樂小綽武藝平平,長刀被斬斷倒不足為怪。但是樂進跟高雲同為鋒利怒魄,這一刀對撞之後,可就高下立見了。


其實樂進一直以來是很敬佩高雲的,所以他想在這最後一戰中,痛痛快快的跟高雲廝殺一場,無論如何也見識一下高雲的絕技。可他哪裏知道,高雲的怒魄修為已經登峰造極,一字斬軍刀的威力連呂布都招架不住,更何況是他呢。


樂進波刃長刀的刀柄充其量四公分的直徑,高雲這一刀下去,幾乎就要切斷了。樂進看了看手裏的兵刃,知道自己可能連跟高雲廝殺一場的機會都沒有了。


高雲將軍刀往馬背上一橫,問樂進道:“樂文謙,本座南征北戰十五年,所遇到跟我刀路相同的就你一人,實在不想殺你。你又何必執意求死!”


“我意已決,無需多言,高雲!看刀!”樂進不等高雲再說,揮刀便砍。


高雲心裏暗自歎息,知道再說什麽也沒用了,隻好舉刀相迎。兩杆刀你來我往,打到二十多個回合,高雲猛然發難,一字斬軍刀一撩三斬,就聽“錚!”的一聲,樂進手中波刃刀被一斬兩段。


高雲到底是惜將之人,看到樂進刀都斷了,心存招降的僥幸,剛想收刀再勸。沒想到樂進竟然丟了那半截刀柄,僅憑半把刀刃殺了上來。


同為廝殺漢,總有些心意相通。高雲看到樂進這個樣子,知道他是一心求死。如果自己再放水的話,那就是對他的羞辱了。想到這裏,高雲一咬牙,“刀嵐獄!華斬!”,一道耀眼的光華當空閃過,弧形的頂點恰好撞在樂進胸口,“嗤”的一聲,樂進胸前噴出一道血幕,“噗通!”一聲,跌落塵埃。


“哥哥!”樂小綽一聲痛苦,直接從馬背上跌了下去,抱住樂進,聲聲呼喚。樂進勉強睜開眼,看了看妹妹,抬起手來,想要去摸樂小綽的臉。但還沒等摸到,就一下垂了下去,命絕當場。


高雲歎了口氣,看著幾乎要瘋掉的樂小綽,說了一句“恨我嗎?想給你哥哥報仇嗎?如果想的話,你應該好好活下去,我等著你”。


高雲這幾句話其實是激將法,想讓樂小綽活下去。但還沒等高雲把話說完,樂小綽突然就抽出了佩劍,吼了一句“高雲!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