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曹族三將歸湮滅(1/2)

兩位當世豪傑,擊掌道別。曹操調轉坐騎,回歸本陣。高雲看了看對麵的陣勢,突然高聲說道:“曹營將士們!今日之戰,必決生死。我虎威軍與你們交戰累年,兩下多有仇隙。今天本座給你們最後一個機會,無論有仇、有怨,皆可憑手中刀槍來討!”


說罷話,高雲調轉雪麒麟,返回虎威軍陣前。


曹仁第一個向曹操請纓道:“主公,曹洪為虎威軍典韋所害,此仇不報,九泉之下,實無顏相見。請主公準許,我去向那典韋討命!”


曹操看了看曹仁,眼眶瞬間濕潤了。從陳留起兵,曹仁和曹洪兩弟兄來輔佐他。今天,還是陳留城下,曹洪已經不在了。曹仁這一出戰,可能就是最後道別了。曹操不知道該說什麽,拍了拍曹仁的肩膀,哽咽道:“子孝賢弟…去吧……”。


這一聲賢弟,叫的曹仁兩眼含淚,使勁點了點頭,“主公,珍重!”


曹操不敢再看曹仁,扭過臉去,用手遮住眼睛。曹仁擦了擦眼角,提起狼牙大錘,催馬出陣,大喝道:“典韋!汝害吾兄弟!速來馬前受死!”


典韋衝高雲一拱手,“侯爺,典韋請戰!”


“嗯,去吧!”


典韋飛崔戰馬,提雙戟殺入站圈,大喝一聲,“曹仁!休得猖狂,今日便送你兄弟團聚!”


曹仁聞言大怒,又想起曹洪慘死,焰騰騰直衝頭頂,一聲怒吼,提起狼牙大錘,迎頭便打。


典韋哪裏容他兵刃近身,雙鐵戟往起一叉,架住曹仁大錘,往外一甩,叫一聲“走!”。收回戟來,雙手合一,兩把大鐵戟一齊掃出,帶動風雲攢動,半空中“嗚嗚”作響。


曹仁一看典韋雙戟來勢,知道這一擊強悍,不敢硬接,急忙將身一縮,躲過這斬山斷嶽也似一擊。狼牙錘變砸為杵,猛搗典韋胸前。


曹仁這一路怒魄名為“暗流”,與典韋同屬於“金剛”一係,使動起來,兵刃上下有一股暗勁竄動,能將對手力量化於無形。與典韋的“強行”怒魄對到一齊,可算是相得益彰。


倆人你來我往,戰五十餘合,不分上下。曹仁一心要為曹洪報仇,出手狠辣,招招猛攻猛打,恨不得立將典韋砸在馬下。


典韋跟了高雲這許多年,在心性武藝上都多受高雲教導,早已經不是那個性急如火的典洪飛了。這會兒見曹仁一味逞凶鬥狠,招招都是同歸於盡的手段。典韋反倒不急於進攻,兩柄大鐵戟交叉使用,左欄右擋,將曹仁看似凶猛淩厲的殺招一一化解。


倆人打到七十個回合上,曹仁開始顯出疲態了。越是凶猛的招數,耗費體力和怒魄自然也就越大。再加上曹仁心裏急躁,被情緒左右,體力耗費就更快。


典韋見曹仁的狼牙大錘越來越慢,知道火候差不多了。突然一聲怒吼,左手戟橫空掃開曹仁大錘,右手戟如蒼龍歸海之勢,迎頭而下,直劈曹仁頭頂。


曹仁已經漸漸習慣了典韋一貫防守的節奏,這會兒典韋突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