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識詭計徐晃免劫(1/2)

徐晃仗著戰馬得力,又幸好兩軍還在混戰之中,鳴金急退,領兵往小沛撤離。趙雲和甘寧哪裏肯放,各領兵馬,緊追不舍。


這一追一跑,行不五裏,又是一聲炮響,左一路莎琳娜、右一路張華嫣,各領彪軍突襲而至,殺入曹軍兩翼,橫衝直撞,銳不可當。


曹軍被趙雲和甘寧一路趕殺,本來就已經接近潰不成軍。這下又遭遇兩路強兵伏擊,瞬間土崩瓦解,死走逃亡,全軍盡潰。


徐晃奮力殺出,身後僅有數百精騎死士跟隨,蒼蒼惶惶,往小沛飛奔疾走。脫離了追殺,徐晃慢慢冷靜下來,越想越覺得事情蹊蹺。趙雲跟高雲是八拜之交,十幾年生死與共的弟兄,比親兄弟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是四海皆知的事情。如果說高雲真的死了,那趙雲不說痛不欲生至少也得神形俱廢。但是剛才跟趙雲廝殺了幾十個回合,卻絲毫看不出他臉上有半點傷心之色。


況且虎威軍上下對高雲都極為崇敬,如果高雲死了,那絕對沒有比給高雲奔喪更重要的事了。虎威軍又怎麽可能在擊潰夏侯惇之後,又北上埋伏自己呢?


“不對!”徐晃突然帶住馬蹄,恍然驚醒一般,叫道:“其中有詐!”


身旁親隨被他嚇了一跳,趕緊問道:“將軍,何事不對?何事有詐?”


徐晃臉色變得極其難看,神情異常凝重,“高雲…沒死!”


“什麽!?沒死!?可夏侯將軍她……?”


徐晃一抬手,打斷了那員小將,說道:“其中原委我也不知,但從眼下情形來看,高雲必然還活著”。


這個消息對於曹軍任何一個人都是極為可怕的,這些親隨瞬間一個個臉色發青,七嘴八舌的問徐晃,“這!這可如何是好!?”、“是啊將軍!我們就還有這點人馬了啊!”、“不如速回小沛,派人向主公求援!”


徐晃搖了搖頭,“不!高雲極善用兵,對小沛兵勢更是了如指掌。他既能設四路伏兵襲擊我們,又豈會坐視小沛空虛?如我所料不差,眼下小沛必已是凶險萬分,我等若去,自投羅網矣!轉道往東,奔梁國回陳郡!”


徐晃當機立斷,調轉馬頭,領著這幾百名心腹精騎,一路投東,奔梁國而去。


不得不說,徐晃不愧是被陳壽評為五子良將的人,這臨陣分析能力確實老到。高雲覺得徐晃大敗之後,必然返回小沛待援。所以安排了四路伏兵之後,高雲早就領著大隊虎威軍繞道回了小沛,並在城外設下巨大的口袋,就等著徐晃來鑽。


但是這一等就是幾個時辰,沒等著徐晃,倒把趙雲他們等回來了。


高雲當時就愣了,問趙雲道:“老四,徐晃呢?”


趙雲比高雲還納悶兒,“不知道啊大哥,徐晃那戰馬不在白龍之下,兩軍交戰場麵又混亂,我給追丟了。怎麽?徐晃沒回來嗎?”


高雲搖了搖頭,“沒有”。


“噢!?這倒奇了,難不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