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二夏侯魂歸冥闕(1/3)

夏侯惇向高雲拱了拱手,沒有說話。回頭對夏候無雙說道:“雙兒,快走!”


“我不走!我要跟大哥二哥同進退!”夏候無雙使勁搖頭,“再說高雲的話豈能相信!?必然有詐!”


夏侯淵似乎比夏侯惇更急,幾乎就是衝著夏候無雙怒吼了,“扯淡!今日之勢,高雲還何須使詐!?快走!走!!”


“不!我不走!今日就是死!妹妹跟哥哥們死做一處!也不孤單!”


夏侯惇是從小看著夏候無雙長大的,對自己這個妹妹的脾氣再了解不過,想了一想,勸夏候無雙道:“雙兒,你聽大哥說,今日這形勢,已絕無生路。我等為將半生,生死早已置之度外。但眼下卻還有一件大事,尚未完成。如若我等皆死於此地,可就把主公害了啊!”


夏候無雙一愣,“大哥…此言何意?”


夏侯惇見夏候無雙神情有變,又接著說道:“當日小沛一戰之後,我便發書報回陳郡,說高雲已中箭身亡,讓主公速速進兵。按時日算來,主公的兵馬此時已經在路上了。可高雲不但沒死,而且毫發無損。如此一來,主公進取徐州,就變成了孤軍深入。虎威軍外圍還有關羽、張飛、張遼、太史慈四路數十萬兵馬。若這四路兵馬趁主公領兵遠出,背後空虛之際,齊頭並進,突襲陳郡;而高雲再領大軍襲主公之前。主公腹背受敵,又失退路,豈不危矣!?若主公有個三長兩短,你我兄妹三人皆成千古罪人矣!故此,你脫離戰地之後,不可回小沛。須直往陳郡,迎住主公,將軍情報上,以免我與你二哥之罪”。


夏侯惇南征北戰十幾年,軍事經驗極為豐富,對戰局的分析無比透徹。他這一番話,並不是為了勸夏候無雙離開,而確確實實是考慮到高雲用兵的可能性。


夏候無雙愣了一會,看看夏侯惇、又看看夏侯淵。夏侯淵趕緊勸道:“大哥所言極是,雙兒你萬萬不能讓我和大哥成了千古罪人呐!快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